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月1,日,贵州的小郑向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一求职软件上找工作,被一公司HR骂了一顿,觉得心里十分难受。

因为在家待业,3月1,日上午,小郑在Boss直聘上看到一份“迎宾接待”的工作,月薪3000多元,有双休及节假日,小郑打算试试。但小郑在与HR的沟通中,发生了不愉快。

聊天截图显示,小郑向该公司HR何先生发送简历,HR回复“无照片,简历不合格”,小郑接着回复“您看一下,不合格就算了啊,那就不用说了”。在HR回复“好的”之后,小郑接了一句“呵呵”。在这句话之后,双方开始互怼起来。 小郑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他之前一直使用该简历找工作,一直没有遇到要求添加照片的问题。对于“无照片,简历不合格”这句话,小郑表示:“他说的这句话没毛病,我觉得太生硬了,一下子让我无语住了,我就发了一句‘呵呵’,仅此而已。他先让我不舒服,我就发了一句‘呵呵’,他接着就是出口伤人的骂。”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注意到,在小郑回复“呵呵”后,HR回复:“你有毒吧,没有照片,不合规的简历是根本不可能提交上去初审”“这是正规的事业编招聘”“你以为是服务员端盘子呢”“简历都不会做你找个锤子工作啊”“别以为你是个男的,脾气就很大”。小郑表示被“服务员”“正规事业编”等字眼“伤”到,并与对方对喷起来。

“‘我们这个是正规的事业单位编制,你以为是服务员端盘子那种工作吗’,他这是与生俱来高人一等的感觉,贬低服务员、劳动者。只要是一个正常人都能体会到。我们在沟通的是这个工作,并不是服务员的工作。为什么要贬低服务员?他这样就很不尊重人。”小郑说。

双方在之后的沟通中语气较硬。小郑表示自己也是非常气愤,在回怼HR之后将对方拉黑,并注销了Boss直聘的账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