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近日,支付宝官微宣布,自2018年9月3日起,用户在饿了么平台订餐时,只要注明“无需餐具”便可产生蚂蚁森林能量。

叫外卖也能“种树”!饿了么全面接入蚂蚁森林!

这意味着,以后点外卖也能“种树”了。据肉测,选择“无需餐具”后(即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可一次性获得16g的森林能量。

一、支付宝为什么看重“蚂蚁森林”?

阿里虽从电商起家,但心里却一直有个“社交梦”。从早期的阿里旺旺、雅虎关系,到后来的来往、钉钉,无不彰显出其做社交的野心。

叫外卖也能“种树”!饿了么全面接入蚂蚁森林!

据蚂蚁金服井贤栋透漏,目前支付宝的活跃用户已超7亿。如果能将这部分流量进行转换,对于社交巨头腾讯来说,将会是个巨大的打击。

为此,支付宝推出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绿色金融”。表面上看是在推广绿色低碳生活,实则是在培养用户的社交关系。

二、如何看待“蚂蚁森林”的发展?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蚂蚁森林的用户数已超3.5亿,为地球种下5552万棵树,守护保护地3.9万亩,累计碳减排283万吨。

叫外卖也能“种树”!饿了么全面接入蚂蚁森林!

目前,蚂蚁森林已上线18个低碳场景,基本涵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近日,饿了么也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与蚂蚁森林的场景打通。

作为全球最大的碳帐户平台,蚂蚁森林在公益创新方面的贡献有目共睹。抛开社交上的KPI而论,马云确确实实在公益上作出了行动。

小小金融表示,随着外卖场景的接入,如今用户“种树”的途径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不知道大家是否会为了公益,而去种植自己的小树苗?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