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苹果新机售价1万至少赚6000元 苹果理论为什么那么高?

现如今苹果的业绩,有超过60%是靠iPhone贡献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手机市场,虽然他们的市场份额不到20%,但是却可以砍下87%的利润,这的确很夸张,而这也意味着其他几百个手机品牌就只能抢夺那剩下23%的利润。

如果你仔细研究iPhone近年来的售价,你能清楚的看到,它的售价真的是越来越贵,对于原本就定位高端市场的它们,售价更高只会让用户接受起来更困难,不过苹果却不担心,iOS系统生态圈就是其最好的护城河。

iPhone利润率在逐年降低

苹果新机售价1万至少赚6000元 苹果理论为什么那么高?

粉柱:物料费,灰柱:零售价,折线:利润率

硬件分析机构TechInsight送出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iPhone的利润率正在逐年下降,虽然iPhone X、iPhone XS卖价都在1000美元以上,但却没能阻挡一路下滑的利润率,这这说出来大家可能都不信。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到,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到现在,利润率最高的机型是2009年发布的iPhone 3GS(利润率达到了最高的74%),而从那之后利润率就开始持续下滑,至于为何出现这个情况,是苹果往iPhone中加入了更多先进的技术和零部件。

iPhone最赚钱时候有多赚钱?

苹果新机售价1万至少赚6000元 苹果理论为什么那么高?

按照TechInsight的统计看,即便iPhone XS售价创新高,但现在依然不是苹果最赚钱的时候,在他们最巅峰的时候,苹果每卖出1美元,利润率可以达到74美分,而现在这个数值可能只有60美分。PS:1万元机型能至少赚6000元,按照这个利润率算。

整个iPhone家族中,利润率最低的机型是iPhone SE,这款售价399美元的产品,成本是186.7美元,利润率只有53%,从苹果的角度来看,这确实很低了,但是从三星、华为等厂商角度看,这已经相当可以,发售了这么多款手机,利润率一直都能维持在60%以上,最低的也53%,这真是够暴利的。

iPhone必须要越卖越贵

苹果新机售价1万至少赚6000元 苹果理论为什么那么高?

其实利润率变低这件事,也不是苹果能阻止的。随着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厂商加大对新技术的跟进,作为领头羊苹果自然不能落后,所以iPhone利润率就必然会降低。

由于iPhone使用的新技术越来越多,而且内部设计、做工越来越复杂,这些都导致他们成本骤然上升,对于苹果来说提高售价就是必然,所以iPhone XS售价创新高,但利润却下降了,苹果也是无奈的。

iPhone XS、iPhone XR硬件成本控制依然优秀

苹果新机售价1万至少赚6000元 苹果理论为什么那么高?

虽然苹果往iPhone中加入的新技术越来越多,导致成本骤然上升,但是在所有手机厂商中,他们依然是控制成本最到位的,库克是产业链管控的高手,这就是苹果的优势。

从之前iPhone XS Max的拆解来看,9599元的64GB入门版,其中屏幕最贵,约合人民币826元,而第二高的是机身组成部分,约合人民币492元,整机的硬件成本是2685元,还有6900元的盈余,去应付设计、研发、运输、专利等费用。

至于iPhone XR这款手机,7899元的顶配版,成本最贵的依然是屏幕和机身组成部分,分别是550元和420元,而整机硬件成本是1870元,最后可以给苹果的操作空间是6029元,这硬件成本控制同样出色。

iPhone X、XS热卖 苹果将进入收割期

利润率减低,并不意味苹果就是亏损,只是相应的赚少了一些,不过我们还应该注意,iPhone目前的均价已经达到了夸张的792美元,随着iPhone XS系列的热卖,突破800美元指日可待,对于苹果来说,完全占领超高端市场后,将意味着迎来新一轮的利润收割期。

iPhone利润曲线图已经足以说明问题,iPhone 3GS利润率最高后,iPhone 4、4S这两代产品依然维持在很高的利润率上,而后续的iPhone 6、6S、7、8也是如此,所以随着iPhone X、XS系列占领更高市场后,接下来苹果的利润率将会迎来新的突破。

iPhone最赚钱途径还是靠容量

由于iPhone不支持存储扩展,一次性选择将决定你日后使用需求,所以大容量版本存储就是用户首选要去考虑的,他们靠着不同存储空间,更容易赚取价格差。

以今年iPhone XS系列为列,iPhone XS、iPhone XS Max国行各存储版本之间的差距是在1400元以上,更高的甚至达到了1800元,但其实这背后不同存储间的成本只有160元。

按照业界做法是,1GB存储向用户收取的费用是0.25美元是合适的,但苹果每GB向用户收取的费用整整翻了三倍,达到了0.75美元,所以这就成了苹果最暴利的一个表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