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又是安徽阜阳警方,又是上海警方,又是萧山瓜沥派出所的警察,怎么连着有那么多警察找我?”近日,在杭州萧山区工作的周女士(化名)因连续接到三通对方都自称是警察的来电后蒙了。

事实上,她接的前两通电话都是骗子打来的,第三个才是真警察,来阻止周女士被骗的。

周女士说,最先接到一个自称从老家安徽阜阳警方打来的电话,说她被上海警方查到与犯罪活动相关,问她近期是否曾外借身份证。没过多久,正在害怕担心的周女士又接到自称上海警方的来电,对方加了微信,进行视频连线。一看视频中是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人,周女士深信不疑。

女子连着接到三地“警察”电话蒙了:前两个是骗子,后一个才是警察

警方对周女士进行反诈宣教6月15日,澎湃新闻从萧山警方了解到,就在周女士接到这两个电话时,萧山瓜沥派出所已接到预警:周女士可能正遭受电信诈骗。派出所民警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电话联系周女士:“千万别信!不要操作!等我们过来!”这时,“上海警方”正以办案需要为由,向周女士索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所幸萧山警方阻止及时,才成功保住了周女士账户内的8000余元。“他在视频里还穿着和你们一样的衣服呢。”看到真警察到面前,周女士还有些迷糊。“他们是假的,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类型。”民警对她进行了进一步劝阻,揭露了骗子的诈骗手段。周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连声感谢。

萧山警方再次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公检法机关也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及银行账户信息。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