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记者获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名单日前出炉,漳州荣登上榜并成为福建省本批次唯一获评城市,将获得国家奖补资金9亿元。

近年来,漳州根据本地区的自然禀赋和山水格局,从健全组织架构、配套政策制度、加大资金投入等方面下足功夫,组织实施了一批典型的海绵城市示范片区、示范项目,初步构建出“全流程管控,全社会参与,全市域推广”的海绵城市建设格局,推动漳州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城市安全韧性不断加强。

据悉,此次示范城市创建,漳州计划系统推进14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6亿元,其中海绵城市建设方面计划投资40.7亿元,着力强化区域防洪体系、完善城市排涝体系、提升基础设施体系、打造绿色海绵社区。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下阶段漳州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项目管控,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全力推进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创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沈峰 张淼堃)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