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雪梅)人行道过窄、非机动车碾轧绿地、自行车停放占用人行通道……这些问题即将得到解决。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岛内主干道的13处人行道拥堵点拓宽改造正在进行中,计划7月底完工,让市民不再“狭路相逢”。

近期,厦门正在进行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现有的部分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采用“人非共板”,也就是行人与非机动车共用一条步行道,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人和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出行秩序。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以此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正在对市管25条市政道路的13处拥堵点进行改造,通过压缩或取消绿化带空间,拓宽人行道,增设设施带,净化人行道空间,为连续骑行提供条件。

在湖滨中路东侧,厦门茶厂公交站旁,导报记者看到原先的小叶榕灌木绿化带已被拆除,人行道宽度最窄处由1.5米拓宽为3米,路面平均宽度由3米拓宽至5米,宽度大大增加。市民郑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改造前,这条人行道十几年来就一直这么窄,共享单车一停放就占去1米多,对面就是滨北小学,小孩与家长上下学时间段行走就很拥堵,现在改造一下会好很多。”

厦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环境子公司项目负责人唐震介绍,目前已完成2处拥堵点改造,计划7月底完成13处拥堵点改造。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