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东南网6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久违的厦门蓝终于回归了。昨天中午,没有了雨水的压制,厦门气温强势回升。东渡本站最高温达31.1℃,全市最高气温也普遍在30℃-33℃左右,热浪滚滚。

今天,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夏至到来。夏至这一天,太阳几乎是直射在北回归线上,北半球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民谚云“夏至不过不热”,意思是全年最炎热的天气从夏至这一天正式开始,之后的天气会越来越热。今天,厦门暖湿气流依然旺盛,“晴热高温+午后雷雨”仍是天气主旋律。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朋友们注意防范。明起,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厦门,盛夏一步到位,“晴热晒”模式全面开启。届时,东渡本站最高气温将达33℃,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