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海岸警卫队营救了3名偷渡者,他们躲藏在一艘从尼日利亚驶往加那利群岛的油轮上航行了11天。

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周一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这3名偷渡者坐在一艘运送石油和化学品油轮的狭窄尾舵上。船舶追踪网站“Marine Traffic”的信息显示,这艘油轮从尼日利亚拉各斯出发,经过11天航行,于周一抵达大加那利岛港口城市拉斯帕尔马斯。西班牙海岸警卫队称,这几名偷渡者被带进港口设施,已交由医疗服务人员照顾。

3名偷渡者悬坐货轮尾舵航行11天 抵达西班牙后获救

图源:社交媒体推特

美联社称,这3名偷渡者出现脱水和体温过低的症状,其中1人周二仍在住院。路透社指出,根据打击偷渡的法律,这3名男子将会被遣返回国,除非他们能够在西班牙成功申请庇护。

CNN报道提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位于移民从非洲前往欧洲的迁徙路线上。西班牙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通过这条海路前往该群岛的移民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1%。

此前有挪威媒体报道称,2020年,4名尼日利亚偷渡者藏在一艘从拉各斯开往拉斯帕尔马斯的油轮尾舵上方隔层10天之后被发现。同年,一名14岁的尼日利亚男孩告诉西班牙《国家报》,他在一艘从拉各斯开往加那利群岛的运送燃料的货船尾舵上躲藏了15天。(编辑:HHJ)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