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伊朗《德黑兰时报》3日报道称,该国多地当天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悼念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遭美军暗杀身亡三周年。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地挂满苏莱曼尼画像,民众高呼反美口号,伊拉克多地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美国《新闻周刊》称,同一日,伊朗司法部门公布了参与暗杀苏莱曼尼的154名被告名单,其中96名美国公民涉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前国务卿蓬佩奥和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麦肯齐是3名主要被告。名单中另有17名伊拉克公民,以及人数不详的德国和英国公民。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萨泰希透露,该部门已向9个国家发出协助信函,将继续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向包括特朗普在内的73名美官员发出“红色通缉令”。

报道称,此份名单较伊朗此前要求的48人名单有所增加。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美方阻挠伊朗追究案犯责任,并在近期核谈判中要求将美官员从“黑名单”中剔除,伊方坚决予以拒绝。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伊拉瓦尼3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理会主席和联大主席,再次谴责美国暗杀苏莱曼尼构成“恐怖主义行为”,并要求德国和以色列为参与行动负责。他在信中称,安理会的不作为只会削弱已受损的信誉和权威。

“苏莱曼尼精神”成为伊朗近年来的宣传重点。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伊朗议长卡利巴夫4日表示,苏莱曼尼为伊斯兰“乌玛”(穆斯林政权)创造了尊严和力量,“我们应该把这件事(暗杀)的成本提升到无人敢做的程度”。

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龚觉远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