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新华社1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指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要求俄军从莫斯科时间6日12时至7日24时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

据俄总统网站报道,普京表示,此举是为回应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停火建议。他同时呼吁乌克兰方面也实施停火,以给予信教者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进行宗教活动的机会。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5日早些时候呼吁冲突各方在节日期间停火。

据路透社和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发表视频讲话,拒绝俄罗斯的呼吁,称“俄方一再无视乌克兰方面的和平计划……现在想利用圣诞节作为掩护,并动员更多人员和装备”。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只有俄军离开乌领土,才可能“临时休战”。

美国总统拜登被问及俄方宣布停火时表示:“我不愿意对普京说的任何话作出回应…… 我认为他在试图给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欢迎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在乌克兰的任何休战,“同时知道这不会取代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公正和平”。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