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近30年来,日本人的平均身高不仅没有增加,男性甚至还“越长越矮”。雅虎新闻网18日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948年,日本17岁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60.6厘米,1994年增至170.9厘米,2021年降到170.8厘米。

日本“国立成长发育医疗研究中心”专家森崎菜穗对此表示:低重,即出生时体重小于或等于2500克的新生儿人数增加,可能是导致成年人平均身高下降的主要原因。背后深层原因是随着科技进步,产妇能够自主选择分娩日期、提前生下孩子,而早产或是刻意控制饮食都会影响新生儿的体重,进而影响成年后的身高。森崎表示,10年后,日本人的身高可能会持续降低,男性可能会再矮两厘米左右。不过,一位身高168厘米的日本男性称:“我不会纠结身高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 (严 格)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