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只要干的好,那个行业都是可以有状元的,所以大学生做销售也一样不差。

得知自己获得了链家2022年全国销量总冠军时,鲁璐有些意外,也有些小开心。6年前,她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国际贸易系,进入链家做房产中介。

鲁璐2016年2月进入链家工作,同年10月开始销售豪宅,现在,她的业务专注于上海高端大平层、洋房、别墅的交易服务,熟悉全上海超过100个豪宅项目。

上海交大毕业生的身份,也曾让她在普遍“重经验、轻学历”的中介行业内格格不入。在同事们看来,学历这么高,做中介很“浪费”。

鲁璐在去年开过一个“大单”,卖出了一套上亿的豪宅,被公司报道,挂在了主页上。她记得,那时“隔壁的门店都在等我离职”。

1992年,鲁璐出生于四川绵阳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在国企,母亲卖服装。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时,她是2012年四川高考文科第50名。那时,她的选择还有清华的人文实验班和复旦大学。

入行六年,劝她离职的人不胜枚举。她合租的第二个室友有国外留学经历,得知她是交大毕业生,一直追问她,交大毕业为什么要去卖房,还总劝她换个工作。

也有很多客户,不忍看她做中介。当对方得知她的名校背景,会立即劝她继续读书,离开这个行业。在网上,甚至有人私信她,“你拉低了交大的档次。”

工作至今,鲁璐觉得,没有任何一单能让她完全满意,而进步也是在总结瑕疵时产生。“你永远要对客户有歉意,这样客户才会对你满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