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近日,ATP在官网上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重启“世界团体杯赛”,这一次将会和澳洲网协展开合作。网球世界杯赛将正式加入到巡回赛大家庭中。

这项新的网球世界杯赛事将于2020年初在澳大利亚举办,它的前身正是杜塞尔多夫世界团体赛。全新的杯赛初定有24支参赛队伍,奖金高达1500万美元,并且还有ATP积分,具体分数还要以后公布。网球世界杯的出现,势必将对当今戴维斯杯带来巨大的冲击。

ATP将与澳洲网协共同承办首届男网世界杯,赛事将在赛季第一周,也就是澳网开赛前举办,地点就在澳大利亚。男网世界杯将由24个国家的代表队出战,是以巡回赛还是淘汰赛进行,各队伍将派出多少人等具体赛制还未知,而这项杯赛的总奖金额高达1500万美元,参加的队伍都有ATP积分。

“我们很高兴能达到这样的结果,这将改变ATP世界巡回赛的格局,这一赛事将使我们能够以一个重要的团体赛来开始赛季,而在年初举办对球员赛程表的安排影响最小。我们相信,这一赛事不仅会带来经济上的长期可持续性,而且从球员健康的角度考虑,也是至关重要的。这项赛事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期待着与澳大利亚网协携手合作,实现我们的远景目标。”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克里斯-克默德表示。

近年来,奥运会、戴维斯杯等由国际网联(ITF)主管的赛事先后取消了参赛积分,这让ITF与ATP两家之间的关系一度陷入异常尴尬的局面。早前ITF宣布要对戴维斯杯进行改革,但结果还没公布,ATP就趁着俄罗斯男足世界杯的东风宣告也要成立自己的网球世界杯,而且还有奖金和积分赠予,无疑让该项赛事更具吸引力。

男子网球世界杯的前身是杜塞尔多夫世界团体赛,当时的参赛队伍共有八支,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但因为收益不佳最终在2012年停摆。ATP一直都想重新打造一项引人注目的世界网球团体赛,虽然现在每年一度的戴维斯杯团体赛给了球员一个为国征战、为国争光的机会,但漫长的赛程、艰苦的赛制都制约着这一历史悠久的团体赛事的发展,而往往到了年末也是球员全年最累的时候,像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等顶尖选手在年末都试过连续参加巴黎大师赛、总决赛和戴杯决赛,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造成巨大挑战,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比赛的观赏性。

由于种种原因都让戴维斯杯变得风光不再,而ITF曾宣布有意将戴杯从2019赛季开始改为每年11月份在一个城市举行,由18支队伍参加,为期一周,甚至可能把比赛改为五盘三胜制,赛事奖金也将高达2000万美元。但全新的世界网球团体赛横空出世,不知道对戴杯又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