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泰国被困足球队事件受世界关注,而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梅西也将自己的鼓励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上。世界杯出局后,一直没有发声的梅西重回公众视野,首次发声便是为了公益。视频中梅西用西班牙语说道:“团结让一切成为可能。”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梅西鼓励受困球员说了什么?泰国受困小球员事件始末都获救了吗?

延伸阅读:

正在泰国北部清莱府山洞营救被困少年足球队的救援人员9日早晨迎来约10小时的救援窗口期。救援人员本周将和预计侵袭当地的暴雨抢时间,争取救出仍然被困的8名小球员和1名教练。

8日傍晚,第一批4名被困的小球员被成功救出,已送往医院。泰国军方透露,救援人员可能还需2至4天才能将所有受困人员转移出洞。

和暴雨抢时间

正在救援现场开展报道的记者看到,9日早晨,救援现场没有下雨,不过有云层,山上云雾缭绕。按照泰国气象部门的预测,当地当天降水概率为60%。本周预计当地有暴雨。

从当地时间早7点开始,救援人员有大约10小时的窗口期,可以开展救援。当天的救援行动随时可能开始。

参与救援的泰国军人差隆猜·猜亚甘先前告诉媒体,全部13人“将在2至4天内陆续出来……一切都可能随(洞穴外)天气和(洞穴内)水势变化而改变”。

在9日的救援行动开始前,救援小组将在沿途补充氧气罐,以确保整个出洞行程的安全,这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4名孩子被救出 状态良好

营救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时)开始,由泰国海豹突击队主导,13名外籍潜水专家和5名泰国海豹突击队员参加。

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说,营救人员带领被救出的孩子们穿过了黑暗、狭窄和扭曲的地下通道,里面的水流强劲且浑浊。

那荣萨说,下午5时40分左右救出了前两名孩子,而第三、第四名则在晚上7时40分左右被救出,救援行动获得巨大成功。

被救的孩子们带着防水面罩,由2名救援人员护送出来。那荣萨说,被困人员的精神、身体状况较好,天气、洞内水位及医护人员的准备情况都是最佳状态,救援时间比预计的11个小时短了许多。

记者在现场听到了直升机的轰鸣,还听到了欢呼声。驻守的泰国媒体拍摄到傍晚时分在山洞上方盘旋的直升机。8日下午的暴雨没有对救援进程造成太大影响。来自泰国、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和欧洲等地的90多名救援人员则分布在洞口到洞内安全营地之间,使用绳索系统协助救援。

为了确保被救出人员到医院的通道畅通,同时保护孩子们的隐私,泰当局还命令媒体记者在孩子们出来之前离开洞穴。

泰国海豹突击队当晚在其“脸书”主页上发布了一条庆祝消息:“祝大家做个好梦。晚安各位!”

湖南救援专家千里驰援

这12名11岁至16岁少年和1名25岁的教练6月23日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探险,因强降雨灌入洞穴、阻断路径,与外界失去联系。

这起事件引发全球关注,亚洲和欧洲多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帮助泰国展开搜救,两名英国潜水员7月2日晚最先找到13名受困人员,多方营救持续至今。

在中国驻泰大使馆和驻清迈总领馆协调下,中国平澜公益基金的洞穴专家、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救援专家相继抵达,帮助泰方展开搜救。

前者主要参加洞内救援,包括潜水搜寻,携带潜水机器人和密闭式潜水装备,每次轮着派两人下潜;后者主要参加山体洞穴勘查,通过山林搜救、竖井探井等方式助力搜寻。

7月2日,在泰国清莱府,一名中国搜救队员(左)参与搜救任务后返回。

中国洞穴潜水专家谭晓龙告诉记者,从被困人员所在地到安全营地的水下情况十分复杂,通道狭窄、能见度低,参与洞内救援的约300名潜水员中只有少数洞穴潜水专家能顺利通过。此次洞穴潜水完全在封闭水域进行,短时间内完成培训对教练和被困人员都是严峻挑战。

另一名中国救援人员此前告诉媒体,救援人员已动用大型设备抽出了数百万升的积水,洞中的水位“大幅下降”。孩子们必须穿过黑暗、狭窄的通道,有几处通道的宽度甚至不超过半米,这对世界上一些顶级洞穴潜水者都是挑战。

在参与搜救的中国多支救援队中,包括湖南长沙蓝天救援队的两名副队长谭章和龚晖,他们均为洞穴救援方面的专家

根据长沙蓝天救援队提供的资料,谭章的专长为水域救援、通讯保障、洞穴绳索救援操作、潜水教学等,急流救生协会(IRIA)R4等级。龚晖有9年的公益救援经验,洪水和激流救援二级认证、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ADI)潜水员。

记者联系上长沙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谭章。他向记者介绍,自己和龚辉是6月29日从黄花机场直接飞到泰国清迈,并随身携带了水下机器人、绳索等大量工具,光托运物资就花费了7000多元。事发地清莱府在泰国清迈的北部,当晚抵达清迈后,他们立即连夜赶往救援地。抵达现场后,他们接受泰国海军的统一调遣,向对方介绍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和取得的相关资质,并与其他4名国内救援专家组成了一个救援队。

谭章说,13名失踪者进入洞穴时,洞穴内是干的,但后来突降暴雨引发洪水,导致洞穴几乎被洪水灌满。洞内水况复杂,道路还存在分岔,所以只能通过潜水员来探路,而且需要潜水经验十分丰富的专家才行。

最终经过研究,英国和比利时的专家与泰国军方在前打头阵,并制定了严格的方案。谭章说,在前面的潜水员不能贸然前冲,必须确保后方有足够的物资来保障他们的行动,所以在潜水员后方每50米就必须做一个物资补给点,放置氧气瓶等,这也使得前期的救援工作进展十分缓慢,每天最多能够往前探索几百米。“潜水专家每天来回一次就需要10个小时,进去,往前一段,然后出来休息,再进去,如此反复。在岩洞里潜水比开放式潜水困难很多。由于有的地段湿滑,他在进入洞穴过程中身着潜水设备经常摔跤。尤其是在7月2日的救援中,这样的路段非常多,增大了救援的难度”。

少年出洞 有什么愿望?

泰国海军救援队7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受困孩子发出的信息,泛黄的信纸沾满泥污,笔迹潦草,写着“思念”“安好”“不用担心”。

“妈妈您还好吗?我一切都好,帮我向老师问好,爱您。”13岁男孩吉祥请潜入洞中救援的泰国海军向家人捎出了第一封信。

“爸爸妈妈,我只是离开了两个星期而已,不用担心我,我会赶紧出来帮你们摆摊的。”14岁的比尔说。知情者说,少年的父母平时摆摊做生意。

“如果我出洞了,叫裕带我去吃烤鸡。”11岁的查宁说。美联社说,“裕”可能是孩子的亲戚。

“不要给太多作业。”还有一个少年在纸条上写道。

在洞外守候多日的家长们的回信多是“不会生你们的气”“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在洞口等你们”。

“我承诺定会好好照料孩子们,谢谢大家多日的鼓励,我向各位家长道歉。”25岁的足球教练艾格蓬说。

教练是这支少年足球队中唯一的成年人,引发了大量争议。据报道,与外界失联后,教练将携带的食物全部分给孩子们,告诫孩子们只能喝洞壁上的渗水,不要喝洞内浑浊的积水。他还引导孩子们静坐待援,是孩子们的精神支柱。也有网民指责他不负责任,在雨季带领孩子们冒险进入超过10公里长、从未有人走完全程的山洞。还有报道说,教练可能会遭刑事指控。

一位少年的母亲给教练回信:“我们一点也不生你的气。照顾好你自己。天气很冷,别忘记给自己盖毯子。你们很快就会出来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