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举行,这次冬奥会与之前不同的是,将新增7个比赛小项,共产生109枚金牌。那么这些新增的项目都是哪些呢?这些新增的项目哪些国家比较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当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了有关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的方案。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相比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运动员总数减少41人,为2892人。提高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成为赛会一大亮点。据悉,北京冬奥会上,女性运动员在全体运动员中的占比为45.44%,创下冬奥会历史新高;女性运动员将参加46个小项,同样为历届冬奥会之最。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表示,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反映出国际奥委会长期致力于设立更为年轻化与性别均衡的奥运项目,他也乐见参赛女性运动员数量的提高。

此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当日还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程设置,并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组委会提出新增项目设定了时间表。

新增的7个比赛小项分别是: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重磅!北京冬奥新增7个比赛小项 金牌总数达109枚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遵循了《奥林匹克宪章》,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理念,考虑了项目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和参赛运动员男女平衡等因素。在不需要新场馆的前提下增加比赛小项,更加充分地利用了场馆。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的提案,北京冬奥会女性运动员比例增至45.44%,将成为参赛女性运动员最多、女子小项最多、男女运动员比例最平衡的一届冬奥会。继冬季两项和冰壶后,滑冰将成为又一个实现男女参赛平衡的大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