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 20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即将在芬兰赫尔辛基展开第三站的角逐。率先进行的女单、双人和冰舞短曲角逐中,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显然是最大亮点。领先其他选手至少一个身位的她,目标显然是放在刷新个人历史最佳这点上。俄罗斯冰舞头号斯特潘诺娃/布金和双人二号扎比亚科/恩伯特,则需要与意大利的两对强手展开厮杀。

不同于美国和加拿大站都是将比赛分成两天,芬兰站的赛程是如下:

率先率先进行的是双人、女单和冰舞的短曲,第二天再进行男单短节目,以此类推...直到周日男单自由滑结束后两个小时,就立刻进行赛后表演。可以说,对男单选手的体能要求颇高。

杂技娃芬兰站一骑绝尘 俄罗斯双人冰舞对决意大利

女单:

总共11人名单中,俄罗斯和日本总共就占据6人,看来两国确实是卯足了劲你来我往。从选手配置来看,奥运冠军扎吉托娃领先的红粉军团,显然更胜一筹:

杂技娃在此前的雾笛杯挑战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接连刷新了短节目世界纪录和自由滑纪录,距离师姐梅德韦杰娃的世界纪录仅一步之遥。上赛季因为奥运之后迅速发育,结果痛失世锦赛金牌的她,虽然短短半年间已经长了7厘米,但从各方面来看,显然已经最大限度克服了青春期影响。进击的号角是否能一直吹响,日本站将踏出坚实的一步。

已经在美国站上拿到银牌的坂本花织,本站也必须最少银牌才能拿到总决赛门票。赛季最高213.90的她,要超过除杂技娃之外的其余选手何止一个档次。

除开以上两人,日本队还有本乡理华和白岩优奈、俄罗斯则是康斯坦蒂诺娃和潘恩科娃,后两人优势非常明显。可她们的对手则是比利时姑娘亨德里克斯,她在雾笛杯上短节目71.50、自由滑132.66,总分204.16大幅度刷新个人历史最佳,俨然成为女单新贵。若能乘乱突击,搅乱日本女单的总决赛形势,将会对赛季整体走势起到堪称蝴蝶效应的影响。

杂技娃芬兰站一骑绝尘 俄罗斯双人冰舞对决意大利

双人:

上赛季,意大利组合莫妮卡/贾瑞斯以一套惊为天人的自由滑《生命之树》博的满堂彩,从昔日世锦赛倒数进阶到第五,随着国内一号马切伊/霍塔里克拆对解散,目前两人只能站在最前台接受挑战的洗礼。

新赛季的两套节目水平有一定退步,而且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稳定性始终无法提升,在伦巴第挑战赛上,短节目66.93,自由滑111.25,合计178.18分排在第三,形势有不妙的端倪。即便如此,两人依然具备冲击总决赛资格的可能,能否把握住今年的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俄罗斯二号扎比亚科/恩伯特则是伦巴第赛连续两年冠军,他们今年夺冠成绩是196.15,属于二线顶尖水平。在本站没有一线、意大利组合状态成疑的情况下,若能先下一城,那么下一战只要不跌出前四,就具备总决赛资格。

朝鲜选手廉太钰/金柱植在前两个赛季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走出国门改投加拿大教练门下的两人,将会成为中国军团本周期的强敌。虽然8月份的亚洲公开赛上表现平平,总分只有173.20,但他们的上升空间要比同场其余对手都要高很多。

美国组合斯特尔拉托/巴特罗迈颇有故事,女伴是2000年世青赛女单银牌的得主,但因为伤病退役了很长时间,2016年卷土重来与巴特罗迈搭档双人。

这对年龄相差6岁的“姐弟搭档”原本只有俄罗斯一战资格,由于加拿大组合瑟古恩/比洛迪拆当退役,才以替补身份幸运入围。希望他们能抓住每场比赛的锻炼机会,为2022年全力冲刺。

冰舞:

意大利新晋一号古纳德/法布里在此前的美国站上,已经率先拿下了银牌的13个积分,本站理论也要至少银牌才有挺进总决赛的可能。纵观本站的对手,他们显然可以放下心来,因为只要不出现特别大的失误,就处在坐二望一的位置。究其原因,伦巴第挑战赛总分是193.28,美国站总分是192.30,说明他们现在的准一线位置非常稳固。

他们的最大对手则是俄罗斯搭档斯特潘诺娃/布金,两人在芬兰杯挑战赛上,短舞蹈拿到79.16、自由舞则是121.62,总分200.78。相比在加拿大站上以195.17分拿到银牌的队友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他们陷入是作为本国一号来配置的。顺利的话,本站拿到冠军之后,他们也将一只脚跨进总决赛门槛,这对低迷了平昌周期的俄罗斯冰舞来说是利好。

在美国站上排在第四的美国新秀麦克纳马拉/卡朋特,他们则是铜牌有力争夺者。上赛季进入成年组之后,两人的基本技术、滑行、肢体等就令人刮目相看。虽然在美国队内定位一度靠后,但今年涩谷兄妹、乔克/巴特斯先后缺席,他们有了上位的空间,若能顺利拿下这枚铜牌,对接下来裁判印象和备战大有好处。

(唐雪见)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