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开局7连胜,字母哥成为了本赛季MVP的超级大热门,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17-113战胜雄鹿,字母哥拿下33分11个篮板。字母哥在最后时刻错失了一个关键的扳平进球。

字母哥在开赛季的变化和进化堪称惊艳,25分14篮板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据,但是在对绿军的开局字母哥就陷入了绿军的包围,不仅仅在字母哥的前进路上重重关卡,更是每次在内线持球的第一时间就会遭遇绿军三人包夹。史蒂文斯的策略很简单,字母哥现在并非无可挑剔,他在中远距离的投篮依然不够完美,甚至字母哥的场均三分只有0.2个,比上个赛季还要低,是生涯的第二差。

所以在第一节史蒂文斯让字母哥频繁的吃瘪,策略上就是让字母哥远离篮筐,这和当年波波维奇防守詹姆斯的策略也是一样的,对于这种冲击极强转换能力好的巨星,让他远离篮筐是最常见的策略,只是绿军做得最好,开赛至今绿军每百回合失分105分也是联盟第一。所以字母哥在首节打得非常难受,只有2分和2个篮板。

到了第二节之后字母哥终于用一次转换推进,越过了三名绿军防守人上篮命中。绿军二阵的防守能力还是无法和一阵相比,贝恩斯的速率根本无法和霍福德相比,以至于让字母哥在第二节前5分钟处于予取予求的状态,这个本赛季的“禁区之王”用脚步和速率摧毁贝恩斯,打出了高潮一举反超了绿军。而在字母哥下场之后雄鹿再次被反超,绿军的防线在一阵回来之后迅速加强,即便如此字母哥还是在单节轰下12分,雄鹿单节强势反弹,拿出了他们7连胜的状态。

要说雄鹿现在对于字母哥的使用,就好像几年前骑士用詹姆斯,雷霆用韦少,火箭队用哈登是一个模式,上个赛季字母哥的使用率只有31.2联盟第七,但是在本赛季字母哥的使用率激增到了36.7联盟第一,超过了上个赛季MVP哈登的使用率。第三节绿军将分差迅速拉开到了两位数,雄鹿这边也只能靠着字母哥单挑解决问题。末节字母哥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在和整个绿军抗衡,内线之王杀伤力惊人,不断的冲击到腹地杀伤绿军,几次都已经追近了比分。比赛最后16.3秒字母哥近在咫尺的上篮竟然没有完成,错失扳平的进攻。最终雄鹿输掉了比赛开局7连胜戛然而止。

(韩少)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