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日,多哈体操世锦赛展开单项决战,进行男子自由操、吊环、鞍马,女子跳马、高低杠比拼,中国军团将出战三个项目决赛,肖若腾和罗欢向奖牌发起冲击,不过高手如云,想要夺金确实困难重重,从现实出发获奖牌就是完成任务。

世锦赛单项决战肖若腾冲奖牌 两小花恐无缘领奖台

肖若腾在全能遗憾摘银,能否在单项弥补遗憾值得期待,不过鞍马只有他一位中国选手出战,孤军奋战的肖若腾冲金是有机会没把握。去年世锦赛不敌惠特洛克和贝尔雅夫斯基摘铜,而这次多哈鞍马预赛成绩14.633分排名第二,卫冕冠军维特洛克凭借14.966分居首,而去年世锦赛亚军贝尔雅夫斯基也亮相决战。

此外,全能季军纳戈尔内、美国的米库拉克以及亚运冠军李智凯都是冲金拿牌的热门候选,横在肖若腾面前的都是充满战斗力的拦路虎,尤其卫冕冠军惠特洛克更是这个时代的鞍马王,两届世锦赛冠军和里约奥运金牌得主,拥有难度高达6.9的成套,动作非常飘逸流畅,只要不失误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应不成问题。相比之下,肖若腾的难度起评分不高,只能拼完成,不过这不代表肖若腾毫无机会,重中之重还是先做好自己,这样保底也是一枚奖牌。

肖若腾想见金需要建立在对手失误基础上,而罗欢出战高低杠就只能为奖牌尽力一搏。这次卫冕冠军范忆琳缺阵,排名预赛第四的罗欢不具备夺金竞争力,对手各个如狼似虎,比利时的德维尔、美国拜尔斯和赫德以及俄罗斯老将穆斯塔芬娜都是高低杠好手,罗欢无论在动作难度和完成上都不占上风。夺冠大热自然是德维尔,预赛以15.066分排名第一,而全能决战更是拿到15.100分,如果正常发挥金牌不会旁落。

刘津茹以预赛第八名杀进女子跳马决战,尽管跳马是强项,稳定性也不错,问题是动作难度偏低,这让她在竞争奖牌上缺乏竞争力,期待这位小将能放下包袱比出最佳水准,就是给自己的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句号。该项夺冠大热自然是拜尔斯,纵然全能决战失误只拿到14.533分,但毕竟拥有6.4的难度动作,只要站稳别趴下冠军就是囊中之物。值得一提的是,感动世界的丘索维金娜也进入决赛,预赛排名第五,丘妈有望拼下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8枚跳马奖牌。

男子自由操和吊环决战没有中国选手参与,但同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其中吊环卫冕冠军彼德罗乌尼亚斯排名预赛第一,有机会成就世锦赛三连冠霸业,最主要对手是伦敦奥运击败陈一冰登顶的巴西老将扎内蒂,这次预赛排名第二,两人的巅峰对决会擦出耀眼火花。至于自由操比拼,有“滚筒洗衣机”之称的卫冕冠军白井健三将展示他的翻滚绝技,不过俄罗斯双雄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还是颇具威胁,白井的夺冠形势要比去年凶险得多。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