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展开单项决赛第一天的角逐。不同于男子三项悬念迭起,女子跳马和高低杠的金牌归属都相对明朗:有着一次摔倒容错空间的拜尔斯,将向第一枚枚跳马金牌发起冲击;而比利时老将德维尔,则将在高低杠项目上行阻击拜尔斯。”

跳马:

拜尔斯预赛以令人瞠目结舌的两跳平均15.666分排在第一:第一跳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720”,相当于程菲跳的升级/李小鹏跳的降级版本(比前者多转180/后者少转180),6.4的难度与“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半”这个超级动作持平。经过折算之后,男子这个动作难度是5.4,而拜尔斯的完成情况移植过去丝毫不落下风。

但很可惜的是,团体决赛她只做了程菲跳,全能决赛这跳失败,足见肾结石对她目前的影响非常严重。但令人无可奈何的是,即便摔倒,这跳也能拿到14.5甚至更高一点分数,只要她最拿手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成功完成,冠军依然非她莫属。

相比拜尔斯有一个大失误的容错空间,其他选手的形势就很无可奈可:加拿大名将奥尔森的程菲跳质量比拜尔斯差了不少,如果第二跳可以升级为5.8难度,确保银牌的可能性才会更大。毕竟她两跳平均14.55分,也就比韩国新秀吕瑞星高了0.067而已。

父亲在96年亚特兰大不敌涅莫夫,遗憾摘得跳马银牌之后,如今把希望放在吕瑞星身上。但令人尴尬的是,虽然她可以完成“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720”,但在拜尔斯有踺子180进入面前,却落了下乘。决赛中她是否冲击,还有待观察。

墨西哥选手莫雷诺两跳难度不错,但完成稍弱;已经43岁的老将丘索维金娜如今完全是享受体操,是否会在决赛中挑战更高难度,同样令人期待。朝鲜选手卜松景、加拿大名将布莱克,中国选手刘津茹得分都在14.11-14.14之间,没有夺牌压力的她们,发挥出应有水平就算完成任务。

高低杠:

唯一具备打破拜尔斯垄断的人,却并不来自中国、俄罗斯这样的老牌强国—比利时姑娘德维尔的 表现,当之无愧成为高低杠项目的巨人。

她的成套动作种类丰富,编排兼具各家之长,尤其是第二串四个动作组成的飞行换杠连接,完成节奏 、身体姿态、幅度力度这些指标,全部让其它对手叹为观止。预赛6.5的难度,15.066的得分,甩开 了拜尔斯足足0.2。

经过一年的休整,拜尔斯在这个项目上厚积薄发:新练了低杠飞行经倒立换高杠-特卡切夫这个时髦 连接,让她的成套终于完善起来。预赛14.866分要领先德国老将塞特兹足足0.3,形成了比上不足比 下有余的阶梯趋势。如今是坐二望一的她,之于裁判印象等方面,已然信心十足。

罗欢与霍尔德都拿到14.466分,前者依靠0.1的完成优势排在前面:罗欢在去年就晋级过高低杠决赛 ,可与其余高手相比,最终只排在第七位。编排上非常传统,缺乏亮眼的动作或者连接,只有尽可能 确保完成,才有一战之力。霍尔德整体要好些,但现在这套动作逼近她的极限,完成有吃力感。两人 实力旗鼓相当,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经历了结婚生子离婚一连串风波坎坷之后,复出的穆斯塔菲娜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预赛14.466/团体14.50足以说明问题。无论如何,只希望她能继续享受体操就好。

(唐雪见)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方便夜间出行 晋江公交开通“五一”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