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叶诗文上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还是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当时她在主项200混和400混中均未能闯入决赛;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小叶子”逐渐淡出公众视野,在清华上学兼训练成了她生活的常态。短池世锦赛前,叶诗文连续参加了北京、东京和新加坡站的比赛,逐渐找回竞技状态。

佛系出战效果更好 叶诗文:第一枪难游进决赛就好

“第一枪会有一些难游,基本上算是正常发挥,”12月13日,叶诗文迎来短池世锦赛首秀,在100混预赛中游出59秒24,以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五的成绩进入晚场的半决赛,“在家乡比赛气氛会更好,大家的呐喊声给了我很多动力。”

本次世锦赛叶诗文报名参加了100混、200混和200蛙三个项目,而要论竞争力,当年扬名立万的混合泳优势其实已经不复存在,反倒是副项200蛙有了新的突破口,世界杯分站赛中成绩不断攀升。北京站,叶诗文在200蛙决赛游出2分21秒90,排名第四;东京站,叶诗文虽然只获得第六,但成绩涨到了2分21秒53;新加坡站叶诗文收获一枚银牌,成绩是2分18秒39。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二,距离全国纪录只有0.3秒。

叶诗文如今参赛心态更加放松,她也表示连续三站比赛对自己考验不小,在世锦赛前进行了短暂的调整,谈到对100混半决赛的展望,只希望“拼尽全力进入决赛就行”。

短池世锦赛进入到第三天,包括徐嘉余、张雨霏等运动员都表示在主场作战既有氛围的激励,但不可避免的也会有心理上的压力和包袱,像叶诗文这样“佛系”出战的,也许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一点也体现在同样抱有平常心的海军选手覃海洋身上。

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收获200蛙和200混两块铜牌,本次短池世锦赛他只报名了200蛙一个单项,但却在预赛中就展现出了极好的状态。2分01秒64的成绩不仅让他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更大幅度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和全国纪录,距离濑户大也保持的亚洲纪录还有0.34秒。

对于这一结果,覃海洋表示并没有料到,“比赛前只是想检验一下训练成果,希望能提高一点,并没有想到能提高这么多。”据覃海洋介绍,自己在赛前进行了第一次外训,在美国期间外教也专门针对转身方面的细节进行了提高。男子200蛙项目竞争激烈,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和俄罗斯名将普里戈达均跻身决赛,覃海洋想要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还需要继续挖掘自身的潜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