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北京时间3月6日,2019赛季亚洲冠军联赛继续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北京国安队将作客挑战劲敌、也是老对手全北现代队,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这场一场硬仗;上海上港队则要在主场对阵尚未找到最佳状态的川崎前锋队,球队渴望能够延续新赛季以来的良好状态,将胜利势头保持下去。

亚冠前瞻:国安里程碑之战遇硬仗 上港力争连胜

18点 全北现代VS北京国安

以上赛季足协杯冠军身份出战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队,迎来了本队四年来的首场亚冠比赛,同时也是俱乐部历史上参加的第50场(包括资格赛阶段的赛事)亚冠比赛,成为继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队后,第三支在这项赛事参加场次达到半百的中超球队。巧合的是,四年前,北京国安队踢得最“近”两场亚冠比赛,对手正是全北现代。

当时在16强赛阶段,北京国安客场1-1,主场0-1被全北现代队所淘汰。实际上,此役北京国安队要背负着终结本队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5场不胜的尴尬记录。在2015赛季的亚冠赛场,北京国安连续五战每场比赛都只丢一个球,结果却拿到了3平2负的不胜战绩。

另外,已经是第8次出战亚冠联赛的国安队,此前面对韩国球队战绩也比较不堪,17次对战K联赛球队,战绩为2胜5平10负;其中9次作客韩国时更是3平6负未有胜绩。从具体结果来看,北京国安队最近4次客战K联赛球队虽然每场比赛都能取得(一个)进球,但防守方面确实有待加强。

反观上赛季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他们不仅能够稳定的参加亚冠联赛,并且还在2006和2016年两度折桂,自2010年以来该队只是在2017赛季缺席了一次亚冠赛事,当时还是因为俱乐部违反条例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也正因如此,全北现代队积累下了丰富的与中超球队交锋的经验。此前,他们共与10支中国球队有过27次交锋,战绩为15胜5平7负占据上风。在自己主场,全北现代队更是优势明显,不过其中的2败也算是刻骨铭心,尤其是2012赛季首战当时的亚冠“菜鸟”广州恒大队,他们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1-5惨败。

上周末,在中超新赛季首战中,首发大变脸的北京国安,凭借奥古斯托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1-0小胜升班马武汉卓尔队。从比赛过程来看,施密特的队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当然首先能够赢球就是硬道理。

全北现代队,上周末联赛是与大邱FC队1-1握手言和。功勋教练崔康熙离队后,新任教练莫莱斯对球队提出了攻守平衡的要求,这与当初球队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理念略有不同。球队本赛季从庆南FC引进中场指挥官崔荣峻、从蔚山现代挖来当红新人韩承规,在保持基本框架的情况下,又增加了球队厚度,只是球队目前在打法上还在调整期,但必须要说全北现代队一部分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很突出的。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亚冠首战便是硬仗!

亚冠前瞻:国安里程碑之战遇硬仗 上港力争连胜

19点30分 上海上港VS川崎前锋

去年创俱乐部历史首夺中超冠军的上海上港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结果首战便遭遇老对手川崎前锋队,上赛季两支球队就同在一个小组,当时上海上港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而川崎前锋队则是小组赛6战不胜尴尬垫底出局。在双方的两次交锋中,上海上港客场小胜主场憾平,其中埃尔克森在面对川崎前锋时两战都有进球。

此前在亚冠赛场,上海上港面对日本球队12战6胜2平4负略占优势,不过众所周知,上港队自2016赛季开始参加亚冠联赛以来,迄今18个亚冠主场比赛14胜4平未有败绩,上赛季川崎前锋1-1逼平上海上港,让他们成为在亚冠赛事中,最后一支能够从八万人体育场带走积分的队伍。

上海上港,在上周末国内联赛中与上海申花队的德比战中4-0大胜,这是在武磊离队、胡尔克伤缺的情况下完成的。无论是超级杯,还是中超联赛,上海上港都踢得挺顺,吕文君“转正”的效果不俗,这当然是好事,但球队也需要做好踢逆风球的准备。好消息是胡尔克和石柯都在积极恢复,争取在本周复出登场。

川崎前锋队,作为上赛季J联赛冠军,他们之前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之前与中超球队过招10次,战绩为3胜3平4负。并且亚冠赛事已经是连续7场不胜,近4个亚冠客场比赛3负1平未有胜绩。

并且川崎前锋新赛季开始后并未一下子就表现出最佳状态,上周末在J联赛中同上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以1-1收场。相比上赛季,如今的川崎前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其中,最具看点的新人,便是昔日浩克、奥斯卡的巴西国家队队友达米昂的加盟。同球队一样,达米昂也正处于一个与球队以及教练鬼木达的磨合期。

即使如此,上海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依然对对手做到了足够的重视,“我认为川崎前锋队是去年亚冠最强的球队。赛程对上港队来说是一次挑战,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比上赛季做得更好,变得比上赛季更强。”(卓奥友)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