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游戏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一个被称为“黄鳝门”的事件一度被炒作成为一个沸沸扬扬的网络热点:直播平台上一名女主播把黄鳝塞入自己下体的淫秽色情视频引起网民热议, “黄鳝女”一时成为网络热搜关键词,虽然大多数的网站对视频的内容进行了封禁,但“黄鳝门”依旧成为当日最热词汇。

事情引起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两个部门迅速调派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接到任务后迅速开展工作,发现“黄鳝门”的女主角名叫琪琪,江西人,现居住在浙江桐庐。

民警介绍,琪琪原来是打工的,后来在桐庐做生意,业绩也不是很好,后来接触到了这一块,就开始做这块。在看守所里我们见到了琪琪,琪琪今年26岁,长得斯斯文文的,初次见面很难将“黄鳝门”和她联系在一起。

黄鳝门女主角被采访称两月赚9万多 黄鳝21分钟40秒完整版事件始末

琪琪告诉记者,她听说做网络女主播来钱比较快,所以踏进了直播这个圈子。做了一段时间的主播之后便遇到一个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他告诉琪琪,他所在的平台可以让琪琪挣更多的钱。琪琪打开这个名叫“老虎直播”的平台的页面简单浏览了一下,发现这个平台确实很不一样。因为里面的主播穿着都比较暴露。

介绍琪琪去这个平台的人告诉她,只要暴露,内容尺度大就能获取更多的礼物,也能挣到更多的钱。

一开始,琪琪会觉得不好意思,心里也有些抵触,但后来想想,觉得这件事情只有自己知道,家人和朋友也不会发现,就决定先做做试试看,在直播平台里的几个月的时间里,琪琪确实挣了不少钱。警方介绍,她共退赃91000元钱,可以说短短两个月时间就赚了9万多。

在做直播的这段时间里,琪琪偶尔会遇到出手比较大方的粉丝,能收到不少礼物和红包,有的一次性就送给她价值人民币500元的礼物,这让琪琪十分开心,在直播室里琪琪管他们叫“老板”。

黄鳝门女主角被采访称两月赚9万多 黄鳝21分钟40秒完整版事件始末

2017年3月的一天,琪琪直播的时候,一个老板点名要看“黄鳝表演”,还给琪琪包了个大红包。琪琪:“当时那几个人都是我的VIP,一直跟着我的那几个人。当时想想就几个人嘛,就建了一个群给他们表演了一下。”她以为这个事情就算过去了,万万没想到,居然有人把视频截图发到网上,一时间,她成了网络风暴的中心。其实早在对琪琪进行调查的时候,诸暨市公安局的民警已经在留意琪琪口中的那个直播平台。

办案民警称老虎直播平台跟现在我们接触的直播平台差不多,它主要以淫秽表演为主。这个平台的宣传标语,就是说深夜福利,比较有诱惑性。

黄鳝门女主角被采访称两月赚9万多 黄鳝21分钟40秒完整版事件始末

涉黄直播平台牵涉的人员遍及全国,获知线索后,诸暨警方将案情逐级上报给浙江省、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随后,警方摸清了老虎直播的组织结构、涉案人员和资金走向。2017年4月1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定诸暨警方侦办此案。调查过后,诸暨警方将“黄鳝门”、琪琪、“老虎直播”三者合并并进一步展开工作。

为了侦破此案,诸暨警方克服了许多困难,特别是在如何将犯罪嫌疑人网络虚拟身份信息与现实生活中真实身份资料进行匹配的问题上,通过反复的核查和交叉比对,对于这个叫老虎直播的网络平台,警方终于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它分为四个层级,从人员上面,一个就是投资链条、投资方,还有具体的运营团队,再下面就是家族长,再最后就是主播。层级分明,分工明确。

在对案情调查清楚之后,诸暨警方派出多组民警,将隐藏在各地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截至2017年5月3日案发,该平台累计充值金额超过700万元,注册会员108万余人,涉黄女主播达1000余人,该案共刑事拘留22人,主犯方某、戚某等被成功抓获,已批捕10人,上网追逃3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入查办中。

黄鳝门女主角被采访称两月赚9万多 黄鳝21分钟40秒完整版事件始末

2017年12月27日,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获得一条线索,一男子通过网络大范围传播淫秽视频,了解情况后郴州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谁也没想到,这次调查牵出了一件惊动全国的互联网大案。

2017年12月,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名为“直播VIP福利群”的微信群似乎不太正常。这个群成员大概有370、380人左右,因为每天有退群和进群的,数量不固定。这个群还有一定的私密性,并不是对所有网友开放。

办案民警:“你首先要跟群主加为微信好友,就是这个群主把你拉到这个微信群里面,拉微信群,也是很明确的要花钱。我们第一批下载了385个视频, 385个视频里面就有378个是淫秽视频。”

这些淫秽色情的视频和图片大多都是由群主“飞龙在天”发布到群里的,而且每个群友的入群费都是交纳给群主的,这样看来,这个群主就是靠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来非法牟利,警方迅速对这个群主的相关信息进行调查。后经调查发现,这个群主姓金,湖北襄阳人,有盗窃前科,没有正当职业。掌握金某的相关信息之后,警方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抓捕,通过讯问,金某交代他还有两名同伙一起制作淫秽视频。

办案民警:“搜集他们的证据当中,从他们的微信群里面发现,群成员之间在他们那个聊天记录里,时不时地提到过盒子、卡密这些东西。”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个直播盒子名为“桃花岛宝盒”,就是一个手机软件,下载这个软件之后就可以观看平台里的视频、图片以及文字等等相关的内容了。

黄鳝门女主角被采访称两月赚9万多 黄鳝21分钟40秒完整版事件始末

“桃花岛宝盒”并不是免费开放的,如果你想长时间的浏览盒子里的内容是需要付费的。桃花岛宝盒能够看15分钟,15分钟之后,如果你想正常续费,你找到你的推广员,从推广员那里购买卡密。卡密其实就是登陆桃花岛宝盒后可以长时间观看的账户名和密码,金某之所以推广“桃花岛宝盒”就是为了贩卖卡密挣钱,通过金某在朋友圈里留下的下载地址,民警下载了“桃花岛宝盒”,当民警打开这个软件后,发现里面的内容十分低俗。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