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说,财政部长耶伦当天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及其他乌政府高官会面。

耶伦在与泽连斯基会晤时重申,只要俄乌冲突继续,美国将一直对乌克兰表示支持。耶伦说,美国是对乌克兰援助最多的国家。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近500亿美元援助,其中有超过14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在未来几个月,美国还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8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耶伦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但乌克兰保证自身经济和政府运转也很重要。

本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突访乌克兰,并与泽连斯基会面。

《华尔街日报》认为,耶伦访问乌克兰再次表明了美国对乌克兰在军事和外交方面的支持。目前来看,俄乌冲突并没有要结束的迹象,在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民众都开始对乌克兰问题产生“厌倦情绪”。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月民调显示,26%的民众认为美国对乌援助“过多”,31%的民众认为美国对乌援助数目“合适”,20%的民众认为美国应给予乌克兰更多援助。在去年9月的民调中,认为美国对乌援助“过多”的民众占比20%。

自去年2月24日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在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同时,也对俄罗斯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