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步入青春期,女孩们一边对成长感到欣喜,一边不免有些手忙脚乱:第一次生理期的不安、第一次为青春痘烦恼、第一次因外界评价而不自信…这时,一堂科学有趣的青春第一课、一句大方的引导能支持她们更自信地成长。妇女节快到了,祝所有女孩都能自信成长,青春更自信!

近日,一位名为李小姐的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在公共场合大方谈论月经的经历,引发了广泛关注。李小姐表示,她认为月经是女性的天然生理现象,应该被看做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而不是被视为不雅或羞耻的话题。李小姐的言论得到了许多女性的赞同和支持。她们认为,大方谈论月经不仅能够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也可以帮助女性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以及如何更好地照顾自己。不过,也有一些人对于李小姐的言论表示了反对。

他们认为,月经是一件私人的事情,不应该在公共场合谈论,否则会让人感到不舒服或尴尬。对于这一争议,许多专家表示,大方谈论月经是需要教育的。他们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应该更加开放地看待女性的生理周期,倡导女性自我保护和自我教育,同时也应该加强对男性的教育,让他们理解和尊重女性的生理需求。

据了解,目前有一些组织和机构已经开始推广月经教育,并设立了相关的课程和活动,以帮助女性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自己的生理周期。这些努力将有助于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让女性更加自信和自主,也将为构建一个更加平等和开放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从小到大,你是否经历过以下这些场面?有的女孩会把卫生巾藏进袖子里拿进卫生间;有的女孩在买卫生巾时会索要黑袋子……这些,都是月经羞耻的表现。为什么会出现月经羞耻?对于现代女孩子来说,主要是因为缺少对青春期的变化、生理期公开的谈论。

杭州市钱塘区云帆小学五、六年级的女生卫生间出现了新变化,放置了“月经暖心盒”,医务室和办公室还给女生提供了红糖姜茶、暖宝宝、一次性内裤等物品。除此之外班主任还会定期召集女同学一起开“秘密会议”,解密小女生青春期的身体变化。接下来,学校还将对其他年级的女生和男生厕所进行小改造,设置一些属于符合年龄层孩子特点的标语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