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近,“全职儿女”的话题引发了诸多关注与热议。这样一种新型的年轻人脱产生活方式,不少网友直呼羡慕,但也有人表示无法接受,认为只是美化了啃老行为。

张女士今年68岁,她的独生子李昊今年40岁,原本在上海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六年前,张女士生了一场重病,小李为了照顾张女士,断断续续请了将近两个月的假期。张女士病情痊愈后,小李回到单位后没过多久就辞了职,成为了“全职儿子”。“当年我是反对他辞职的,他的工作曾经是我的骄傲。但是他的工作压力太大了,上海生活成本也高,不忍心看到他那么痛苦,就随他了。”张女士告诉记者。#男子辞去月薪2万工作当全职儿子#

每天早上,小李会给父母做早饭,然后给家里大扫除。有一点洁癖的小李能把家里的每一道缝隙都打理得干干净净。大扫除后,就是做午饭和晚饭,除此之外,小李的时间就是自己的了,炒股、锻炼、看书,每天晚上还会陪父母一起散步、遛狗。

张女士和老伴的退休工资加起来每个月有11000元左右,每个月他们会给小李5500元的“补贴”。小李吃住都在父母家,花销很小,交完社保后竟然还能存下一笔钱,他说:“以前月入两万在上海当月光族,现在需求和欲望都放低了,反而有了存款。”

“除了有点愁儿子找不到老婆,我们家的情况其实还挺让人羡慕的。”张女士乐呵呵地说,“但单身有单身的幸福,只要内心接受了,我比大部分空巢老人可幸福太多了。”

微信截图_20230609202336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职儿女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