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67229户,同比去年增长68.7%,注册资本合计1335.97亿元,同比增长119.84%。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市市场主体保持稳步增长趋势,其中内资(非私营)和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增长尤其明显。其中,内资(非私营)新登记市场主体331户,较去年增长40.85%;私营企业新登记市场主体8091户,较去年增长0.56%;外资企业新登记市场主体69户,较去年增长6.15%;个体工商户新登记市场主体58597户,较去年增长86.94%。

2022年以来,我市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为重点,突出市属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私营企业方面,将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与漳州市委市政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战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示范带动、效益驱动、政策推动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记者 林昕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