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据广西博览事务局官网6月18日消息,日前,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召开干部会议。会议宣布:韦朝晖同志任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崇左市委副书记韦朝晖出任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

韦朝晖

公开简历显示,韦朝晖,女,壮族,1972年8月出生,广西上林人,天津纺织工学院染整工程专业毕业。毕业后继续深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3月参加工作。

韦朝晖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6年1月任贵港市副市长,后任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崇左市委副书记。

今年6月上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提到:韦朝晖,女,壮族,1972年8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崇左市委副书记,拟任区直正厅级单位正职。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工作职责包括:负责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总体策划、顶层设计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和中国—东盟合作,促进以广西为重点的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地;负责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高层论坛的统筹协调,协调组织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负责统筹、组织和管理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内外招商招展、展区规划、现场服务等工作;负责建设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展中国—东盟投资贸易促进工作等。

韦朝晖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的全国两会,韦朝晖提出“关于加快对接长江经济带的建议”。她建议,将广西的发展纳入长江经济带空间经济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体系,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广西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是广西落实中央赋予“三大定位”新使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

建议提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将形成新发展格局的一个路径,构建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一带一路”扩展,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体系,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对此,韦朝晖请求国家层面支持广西高层列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将涉及广西事项列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决策范围。(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