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浙江宁波慈溪市是我国取暖器生产基地之一,出口量占到全国三成。往年,出口的取暖器生产旺季在9月中旬左右就结束了。今年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天然气使用量受限,各种取暖器需求量持续增加,不少进口商纷纷临时追加订单,带来了一轮“补单潮”。

中国取暖器在欧洲为啥这么火? 进口商纷纷临时追加订单

在浙江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一家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一批便携式家用取暖器。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这批产品的客户来自德国,本来在年初签订的100万美元订单已经发货完毕,但在今年8月,客户要求再追加33万美元的订单。

据了解,这家企业去年共出口取暖器150万台,价值约1780万美元。而今年前8个月,企业已出口取暖器200万台,价值约2280万美元,增幅接近30%

中国取暖器在欧洲为啥这么火? 进口商纷纷临时追加订单

类似的现象在其它取暖器出口企业也同样出现,在慈溪市新浦镇的一家企业,去年出口取暖器约1.6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超2亿元,其中客户新追加的订单超过2000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