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据德新社基辅2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为展开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而实施的部分动员令是一种“犯罪”,并呼吁俄罗斯军人放下武器。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一段俄语视频讲话中说:“与其作为一名战犯丧命于外国领土,不如拒绝征召加入军队。”

这是乌克兰总统本周第二次用俄语向乌克兰邻国的公民发表讲话。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出台的加强惩罚逃兵的措施,泽连斯基说,“没有人会知道向乌克兰投降的士兵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放下武器的”。

他说:“如果你害怕回国,也不想作为战俘被交换,那么我们也会找到确保安全的办法。”(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