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新华社多哈11月22日电(记者杨汀、张泽伟)日本队将在23日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对战德国的比赛,主帅森保一22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伤队员恢复良好,26人都可以上场。日本队的目标依然是闯入八强、改写历史。

由于日本队宣布大名单以来不断传出球员受伤的消息,外界对相关队员伤势恢复情况最为关注。对此,森保一表示,“受伤队员恢复良好,26人都可以参加这场比赛,并且练习状态不错。我们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将拼上我们的所有”。

关于如何看待德国这个对手,森保一说,以20世纪60年代执教日本国家队的克拉默为代表,德国为日本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日本足球以德国为榜样发展进步,也在逐步具备挑战世界劲旅的实力。

日本队主教练:闯入八强目标没变 目前日本队世界排名为第24位

资料图:这是2021年9月6日,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右)出席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尼库摄)

关于目标预期,森保一表示:“瞄准进入八强、改写历史的目标没有改变。”

谈及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亚洲球队卡塔尔队和伊朗队双双落败,森保一表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对日本队如何去打自己的比赛提供了思考。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表示:“对于亚洲足球而言这是一个严峻的开始,但只有应该赢的比赛,没有应该输的比赛。希望亚洲足球获得更多支持和鼓励。”

日本队与德国队的世界杯E组比赛将于23日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举行。目前日本队世界排名为第24位,曾经四次夺冠的德国队排名第11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