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近日,广东省梅州市4岁女童小欢欢被拐案备受关注。经过警方营救,1月2日,小欢欢成功回家。

梅州4岁女童被拐后部分记忆丢失 父亲怀疑可能被吃过安眠药

“孩子找回来,我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孩子现在没事了,活蹦乱跳,但有一部分记忆没有了,可能是被吃过安眠药。”小欢欢的父亲温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欢欢回家后精神等都已经恢复,“人贩子”没有打她,也没伤害她,警察去找她时,她被人藏在衣柜里。

“拐卖孩子的是我们村的一个人,应该是蓄谋已久。”温先生说,把小欢欢拐走的嫌疑男子温某锋是其同村村民,两家仅隔一条马路。温某锋今年27岁左右,系无业人员,此前因抢劫等曾坐牢。

孩子找回来后,温先生一家重新复盘孩子被拐卖的过程,注意到一个同村的小男孩曾说过,欢欢被人抱进了小汽车被带走了。

“这个男孩智力有点问题,也无法说清事情原委,当时大家都不敢相信小男孩说的是真的。”温先生说,案件侦破后,家属了解到,温某锋抱小欢欢上小汽车时有戴头套,而且车是套牌的,上高速才换回了原本的车牌。由于温某锋是本村人,对相关监控较为熟悉,作案时有故意避开监控,因此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

根据五华警方消息,12月31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将温某锋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温某锋交代,12月30日14时许,其以买东西为由哄骗小欢欢上了自己驾驶的汽车,然后驾车载至安徽省铜陵市一高速公路服务区,以6万元将小欢欢贩卖给了江苏省男子颜某。

梅州4岁女童被拐后部分记忆丢失 父亲怀疑可能被吃过安眠药

专案组民警循线追踪,辗转广东、江西、安徽和江苏4个省份,行程达2500多公里,最终于2023年1月1日11时许,在江苏省镇江市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抓获归案,并顺利安全解救回被拐女童小欢欢。

“我们住在村里,也不能一天24小时的都盯着孩子,这次很幸运了,孩子没事平安回来了。”温先生说,自己准备在家门口、家里都安装摄像头,保障孩子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梅州4岁女童被拐后部分记忆丢失 父亲怀疑可能被吃过安眠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女童被拐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