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曹嘉玥、王宾)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7日就土耳其强烈地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

最新消息

“我们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几小时内就将启程,在最短时间内派遣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邓波清说。

他表示,中方正在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邓波清介绍,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的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据了解,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已于7日上午赴灾区开展救援。

“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邓波清说。

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