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近日,李女士聘请的司机在驾驶货车,行经武鸣区太平镇葛雷村时,将路旁一棵树的树枝撞断。当地村民称该树为“风水树”,需赔偿8.8万元。

货车撞上“风水树” 村民索赔8.8万 车主不干就赔3000:难对古树定价

事后,李女士难以接受赔偿金额,于是报警并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初步判定,赔偿金额约为3000元,但最终要依据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或法院的判决书进行赔偿。

因协商无果,李女士的货车停在事故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被迫停工,不仅没了收入,还要负担司机每月五六千元的工资,损失很大。

负责跟进此事的工作人员梁先生称,因涉及百年古树的问题,已咨询过镇上的林业站,林业站表示很难对古树定价,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对于赔偿8.8万元的说法,梁先生表示当时自己不在场,可能是现场个别村民的气话,无法考证其真实性。

南国法援律师李剑认为,司机撞到树确实要赔偿,但金额不是由村民单方面说了算,如私下协商未果,可以走法律途径起诉,将具体金额交由法院来裁定,但法律上对于“风水树”这一说法是不承认的。

目前当务之急应该先挪走货车,因为货车多停留一天,会给车主方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据悉,李女士目前已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