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最新消息

从2003年6月11日片仔癀(600436)上市,这20年间片仔癀一路从115元/粒,一路狂飙至如今的760元/粒,涨幅达561%。

从数百年历史中走来的片仔癀一直流行于闽南地区,在福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以明确的是,片仔癀的定价并不遵循药物经济学原理,其效果和价格之间也并不存在线性关系——实际上,相当一部分高值中药都是如此。

华东富饶、潮湿而温热的沿海地带,是“中华老字号”片仔癀发迹的摇篮。而对于当地人们来说,如今片仔癀也不仅是流传于街坊间的消肿神药,更是代表着传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送礼佳品”。

片仔癀的主要成分为麝香、牛黄、三七和蛇胆。其中,“最花钱”的是天然麝香和天然牛黄。“中成药的效果是由组方的合理性、以及临床患者对症应用来决定的。很多便宜的药材,配成的成药效果也很好。”南京乐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永强说。

多位业内人士称,除了下游需求旺盛倒逼中成药与药材价格上涨,与农业、畜牧业结合紧密的中药材,也频频受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甚至自然灾害、粮食种植等因素的影响,降低产能,从而抬高价格。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