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雅加达亚运会23日决出5块体操单项金牌。中国体操小花刘婷婷、罗欢包揽高低杠冠亚军,老将邓书弟获得吊环冠军。中国台北小将李智凯力压邹敬园、孙炜夺鞍马项目头名,韩国队收获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两块金牌。

当日进行的体操单项比赛分别是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除女子跳马外,其他4个项目中国队均有两名选手参赛。

新晋个人全能冠军林超攀和铜牌得主肖若腾向自由操奖牌发起冲击。第一个登场的中国台北选手唐嘉鸿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赢得14.425的高分,之后登场的5位选手都未超越这一分数,包括肖若腾。直到韩国选手金韩率登场,他凭借更出色的表现拿到了14.675分,暂列第一。压力来到最后一个登场的林超攀身上,与前几日的表现相比,林超攀这次发挥稳定,获得14.225分,收获一枚铜牌。

鞍马项目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小将邹敬园与孙炜组成夺冠“双保险”。不料,“翻滚吧!男孩”李智凯以一套惊艳全场的动作砍下15.4的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邹敬园以15.1分收获银牌,孙炜以15.075分拿到铜牌。

中国台北在2005年上映了一部纪录片《翻滚吧!男孩》,讲述了追寻体操梦想的少年,李智凯就是《翻滚吧!男孩》的主人公之一。为中国台北拿下本届亚运会首块体操金牌的李智凯在赛后激动地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他用最高难度的一套动作,赢得了自己运动生涯迄今最高的得分。

男子吊环赛场,老将邓书弟以14.75的全场最高分为中国队挣回一枚金牌,日本队野野村笙吾第二,中国台北队陈智郁收获铜牌。

女子单项方面,中国队虽然缺席了跳马比赛,但刘婷婷和罗欢却在高低杠上包揽了冠亚军,她们在资格赛中就位列前两名,决赛也尽显实力,没给对手留下任何反超的空间。女子跳马冠军被韩国队余瑞婷夺得,今年4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妈妈选手”丘索维金娜将银牌收入囊中,赢得全场观众鼓掌致敬。

另外5个单项决赛,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将于24日开战。中国男队领军人物肖若腾有望在双杠和单杠上冲击金牌,女子团体、个人全能“双料冠军”陈一乐将出战平衡木和自由操。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