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18时,改名之后首次登场的女篮世界杯将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上演,揭幕战正是由中国女篮对阵拉脱维亚队。

直播地址:腾讯体育

作为一支年轻球队,中国女篮在一个月前的雅加达重夺失去八年之久的亚运会金牌,再登亚洲之巅。但这一个冠军的含金量还有待进一步自证,因为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遇到的抵抗并不算大,过去五年里不断压制她们的老对手日本女篮只派出二队前往印尼,而韩朝联队也并未出尽精锐。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首战拉脱维亚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分组直播地址

尽管如此,中国女篮还是通过不断的比赛来累积经验,提升实力。相比于亚运会的阵容,世界杯上的中国队用大前锋马雪雅顶替了后卫王丽丽,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后卫线明显实力不足,不如加强禁区的强度,一共带上六名内线并主打李月汝和韩旭的双塔阵容,力拼小组出线。

跟夺冠最大热门美国女篮分在同一个小组之后,中国队想要出线,最实际的选择就是连续战胜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谋得小组第二的位置,然后击败邻组第三,挺进八强。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首战拉脱维亚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分组直播地址

拉脱维亚也不是一个容易战胜的对手。作为首次出现在女篮世界杯(世锦赛)的球队,她们算得上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神秘之师。在2017年布拉格举行的女篮欧锦赛上,拉脱维亚拿到了第六名,而她们也基本将原班人马带到了西班牙。经验丰富的明星球员古塔·巴斯克-梅尔巴德会继续领衔出征,而前场双雄安内特·斯泰贝佳和艾佳·普特妮娜也要联手出战。拉脱维亚的外线王牌球员还是凯特佳·拉克萨,她是去年布拉格欧锦赛上的三分王,而像迪加·斯陶特曼这样在美国NCAA打球的强援也要归队。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首战拉脱维亚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分组直播地址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拉脱维亚队以94比57击败了希腊女篮,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不过中国女篮在此前的热身赛也曾大胜缺少主力中锋渡嘉敷来梦的日本女篮一队13分,在信心提升上跟对手不相上下。

没有人不喜欢开门红,中国队跟拉脱维亚的这场“遭遇战”注定要打得难解难分,希望姑娘们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争取赢球。

延伸阅读: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9月22日打响,届时腾讯体育将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为球迷带来篮球的视觉盛宴。

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正式开打,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被分为4个小组,中国女篮被分在了D组,同组对手有拉脱维亚、美国和塞内加尔。其他三个小组的分组情况为:A组:韩国、希腊、加拿大、法国。B组:澳大利亚、土耳其、阿根廷、尼日利亚。C组:日本、波多黎各、比利时、西班牙。根据赛程规则,小组第一名将获得直接晋级前八的资格,第二名和第三名将会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4张晋级八强的门票。

本次中国队出战女篮世界杯的队员构成基本保留亚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主教练由许利民担任,队员分别是韩旭、李月汝、李缘、杨力维、刘佳岑、孙梦然、黄思静、王思雨、王雪朦、李梦、邵婷、王丽丽、马雪雅共13人。在这之中,除了邵婷等实力和经验兼备的老将,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李月汝,年仅19岁的她也被国际篮联官网特意评选出参加本届杯赛的11位巨星。2017年李月汝还代表中国女篮出战了女篮亚洲杯的比赛,在这届赛事的场均得分榜上,李月汝以场均17.2分排名第二位,而在场均篮板榜上,李月汝也以场均9.3个排名第二位,可以说是锋芒毕露。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首战拉脱维亚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分组直播地址

美国队实力强大

同在D组的美国队无疑是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作为卫冕冠军,美国女篮毫无疑问是女篮世界杯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在今年的第18届女篮世界杯之前,在女篮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夺得了最多的9次冠军,本届世界杯她们将追求第十个冠军,以完成继2010年、2014年后的三连冠,以及近6届比赛的第五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除美国队外,澳大利亚队是最近一支夺得金牌的球队(2006年)。放眼女篮世界杯的历史,巴西队曾在1994年世界杯夺冠,前苏联曾在1959年至1983年期间拿下6次冠军。因此,美国队可以说是现在女篮世界杯的王者。

9月22日,中国女篮将在女篮世界杯的揭幕战迎来拉脱维亚队,第2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将与由WNBA常规赛及总决赛MVP布里安娜-斯图尔特带领的美国队迎来正面交锋。斯图尔特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曾效力于中国WCBA的俱乐部,这也让比赛多了一份故事性,这场比赛也将给中国队球星李月汝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由于美国队实力过于强大,加上赛制的规则,中国女篮想要出线必须力争在交叉淘汰赛中胜出。

在女篮世界杯开赛之前,中国队主帅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球队参与本次赛事的期待,他表示:“在世界舞台上不太好定具体目标,主要是把每一步走稳了,把每一场比赛打好,不给自己留遗憾。年轻的队伍除了技战术做好针对性准备之外,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把中国女篮的精神面貌、朝气和拼搏作风体现出来。”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首战拉脱维亚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分组直播地址

中国队全力出征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