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刘诗雯明确目标:世乒赛要突破 入选奥运阵容冲金

刘诗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本专题摄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受访者提供

相信球迷这两天已经纷纷通过网络看到了广州籍乒乓球奥运冠军刘诗雯拍摄平面广告以及现身白云机场的视频与图片。没错,就在完成乒超比赛任务以及参加国乒春晚之间,刘诗雯利用仅有的一天半空隙火速“回家”。在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她将留在北京备战葡萄牙挑战赛。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的她,半天紧凑的广告硬照拍摄都被视为一次难得的放松,离开之前,她笑着说:“跟大家玩得挺开心。”

刘诗雯明确目标:世乒赛要突破 入选奥运阵容冲金

摄影师大赞“小枣”

真人上镜都很靓女

去年12月的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全民乒乓黄金大赛总决赛日,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官宣,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成为形象代言人。广州双鱼将全力支持刘诗雯在乒乓球事业上再攀高峰,而刘诗雯也将积极推广这个来自家乡的老字号。因为忙于训练与比赛,刘诗雯在签约之后一直未有时间回到广州完成平面广告的拍摄。直到结束了乒超联赛的任务,她才临时获得了一天半的休整时间,终于赶在农历新年前把工作完成了。

其实,刘诗雯自己很久没有回家了,去年的比赛一个接一个,国际的结束了,国内的接着打。广州并不是乒超联赛的主场城市之一,因此,她想趁着参赛的机会回趟家也未能实现。孝顺的刘诗雯心系在广州的父母,得到一天半的假期之后,她宁愿自己辛苦一些,搭乘深夜的航班在凌晨抵达广州,为的就是能在家里陪父母吃一顿早饭,陪他们聊会儿天。

2月1日一大早,刘诗雯进入摄影棚,从8时多一直拍到下午2时,之后立即赶回北京。平易近人且配合度高的刘诗雯让拍惯了娱乐明星的摄影师张健及其团队成员纷纷竖起大拇指。张健告诉记者,刘诗雯的镜头感非常好,五官标致,脸蛋小,十分上镜。高颜值丝毫不输娱乐明星,是名副其实的真人与上镜都很靓女。“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她散发着运动员健康向上的活力,很多造型的拍摄都是一气呵成,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刘诗雯明确目标:世乒赛要突破 入选奥运阵容冲金

既时尚又接地气

“小枣”午饭要求吃拉肠

在半天的拍摄里,摄影师带来了包括化妆师、造型师在内的九人团队,赞助商方面也出动了超过十名工作人员现场配合。刘诗雯首先换上乒乓球比赛服拍摄打球的动作与视频,之后,她与发球机展开“人机大战”。在休息时间,她直言拍广告比真正的训练累得多。之后,化妆师为刘诗雯换装,进入拍摄休闲服环节。由于刘诗雯去年忙得连签约都是在乒超客场完成,也未能亮相“双鱼杯”总决赛现场,因此,不少双鱼的工作人员也是拍摄当天才第一次见到这位形象代言人的真容。

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位奥运冠军如此接地气,闲聊的时候一点架子都没有,赛场外又是运动型时尚达人一枚,穿着打扮被赞十分有品位。由于拍摄时间非常有限,当天的午饭只能在摄影棚里解决。早餐是一杯香草拿铁的刘诗雯被问到有什么想吃的时候,她提出了非常简单的要求——拉肠。

原来,从小在广州长大的她,其实对广州的美食一直心心念念,但是入选国家队之后她很少有机会能够吃到拉肠,所以这次终于机缘巧合地满足了自己的一个小念想。刘诗雯在与工作人员聊天的时候透露,自己十分想念广州,但是近几年回家的机会非常少,所以这次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已经非常开心。广州四季如春,春节之前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花,她在经过大沙头的时候还想起了自己以前在二沙岛的广东队时经常跟着师姐骑自行车的时光,满满地都是美好回忆。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刘诗雯

刘诗雯明确目标:世乒赛要突破 入选奥运阵容冲金

目标明确:

入选奥运阵容,冲击奥运金牌

网络晒美照,回家很幸福

短暂回家一天半的刘诗雯将在北京度过农历春节,之后她将参加大年初九举行的葡萄牙挑战赛。就像她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马琳说的,这个春节假期肯定没有了。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刘诗雯透露,自己已进入冲击阶段,目标相当明确,首先要争取参加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并有所突破,再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并为国乒冲击金牌。

作为国乒奥运冠军级的绝对主力,又是全队的颜值担当,邀请刘诗雯代言的品牌络绎不绝。选择与“广州制造”牵手,刘诗雯在去年签约时就提到,因为有着“回家”的感觉。“我小时候在广东队的时候,用的就是双鱼的乒乓球和球台。后来进入国家队之后,在国际比赛中也经常接触到双鱼的乒乓器材。能够代言家乡品牌,我觉得很幸福,有着‘回家’的感觉。”

“在签约双鱼之后,我一直忙于比赛,这次正好有一天半的时间,所以回广州把平面广告拍摄工作完成了,也能顺便回家看看。”刘诗雯已经记不清多久没回家了,“反正很久没回,因为比赛一个接一个。”

上一次进入摄影棚都是两年前的事了。尽管这次的拍摄时间非常紧张,但她以“玩”来形容,“因为比赛和训练很忙,这次拍摄也是调整心情,回家的感觉就是很亲切,跟大家玩得挺开心的。”临走之前,她还特地拍下了两张自己的美照并发布在个人社交平台上。

刘诗雯明确目标:世乒赛要突破 入选奥运阵容冲金

希望在单打项目实现突破

中国女队目前拥有两位现役奥运冠军,分别是丁宁和刘诗雯。进入东京奥运周期,除了她们之外,朱雨玲、王曼昱、陈梦等主力纷纷加入奥运资格的竞争中,而最终的奥运会女团项目参赛名额只有三个,其中,女单名额两个,混双的参赛队员也被规定在三人当中产生。

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否能在这场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占得先机?“毕竟我只是参加了团体项目,只能说有一定的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但从我个人的目标来说,我还是希望在单打项目上实现突破。”为此,她认为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布达佩斯世乒赛,“第一,争取参赛,第二,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刘诗雯世乒赛曾经两度夺得女单亚军,冠军是她不变的目标。

较往届最大的不同,是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增设了混双金牌,而这将是届时最早决出冠军的单项。从去年年末开始,国乒正式对混双项目进行部署,安排许昕和刘诗雯组成“昕雯联播”组合,二人只要参赛便是所向披靡,已经先后夺得了两站公开赛冠军。“虽然和许昕刚刚配合,只是参加过两站公开赛,但是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每队在奥运会上只能派出一对组合参加混双项目,这又是第一金,任务和责任非常大。”

刘诗雯特地用了两个“非常”,她告诉记者,她和许昕每次都是按照参加奥运会的高度来要求自己,不容有失,接下来,他们需要不断地夺冠,积累自信,“我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混双项目,在这个之前,我希望能够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夺冠,为国乒捍卫荣誉。”在近几届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国乒为了促进乒乓球的全球发展,并没有组出强档争夺混双冠军,但随着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双金牌,预计国乒在今年的世乒赛上将派出最强组合争冠,已经先拔头筹的“昕雯联播”组合,无疑是夺冠大热之一。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