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游戏新闻
分享

近期,美国一种被称为“僵尸鹿”病的致命传染病,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人们都在猜测这种疾病是否会传染给人类,是否会引发生化危机等等的病毒事件,但就在昨天(20日),我们有专家进行了相关的辟谣,称这类病毒感染人的几率非常低,那这是否代表了人类就安全了呢?

“僵尸鹿”之后!美国再次出现“僵尸浣熊”!

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病毒病所朊病毒病室主任董小平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流行病学角度看,目前没有出现一例跟“僵尸鹿”相关的人的病例,而且也没有任何资料显示其会感染人,或者说没有拿到任何证据证明其有感染人的能力。“主要原因就在于其具有种属屏障效应。”

董小平说,许多病毒有限定的宿主范围,种属屏障可能取决于宿主细胞是否具有相应的受体,如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受体仅存在于人和灵长类动物中,因而其他动物具有天然的种属抵抗力。通俗地讲,就像禽流感大多只是在禽类动物中传播,猪流感只传染猪一样。

美国丧尸鹿视频地址:https://domhttp.kksmg.com/2019/02/18/h264_450k_mp4_adb8534553f7ad6bce2b97cbd1d46958_ncm.mp4

什么是僵尸鹿?

据悉,这是一种叫做 “慢性消耗的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 也叫做“僵尸鹿病”。

这种病毒会损伤鹿、驼鹿、麋鹿的大脑、脊髓及其他生理组织。

大脑被啃光,科学家担忧僵尸鹿恐影响人类!加拿大两省已沦陷!

患有CWD的鹿的行为会变得和僵尸一样。症状为严重的体重下降、眼神呆滞、身体缺乏协调性、临死之前有攻击性等。

大脑被啃光,科学家担忧僵尸鹿恐影响人类!加拿大两省已沦陷!

僵尸鹿的具体症状?

1. 鹿的易跌倒,无精神或其他中枢系统疾病

2. 所有年龄层的鹿都可以感染,并且有些在没有任何症状情况下死亡(细思极恐)

3. 该病对鹿是致死性,无疫苗或任何其他有效手段。

大脑被啃光,科学家担忧僵尸鹿恐影响人类!加拿大两省已沦陷!大脑被啃光,科学家担忧僵尸鹿恐影响人类!加拿大两省已沦陷!

目前这种疾病在哪里蔓延?

据报道,截至本月,这种疾病已经出现在美国的22个州和加拿大的两个省。

大脑被啃光,科学家担忧僵尸鹿恐影响人类!加拿大两省已沦陷!

图注:红色为22病毒高发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