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2022年高考评卷工作6月9日开始,预计今日完成。

广西高考评卷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网上评卷工作管理规范》《国家教育考试网上评卷技术规范》《国家教育考试网上评卷质量监控统计测量规范》的要求执行,严格依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下发的2022年普通高考评分参考进行评卷,确保高考评卷安全规范、公平公正、科学准确。

今年广西共选聘了2522名教师参加高考评卷工作,他们绝大多数是高校、中学教师和教研机构人员,具有多年教学、评卷经验和高度责任感,且有中级以上职称,对高考知识点的把握精准,遵守工作纪律。

为确保评卷教师对评分细则的掌握宽严适度,在每天的评卷过程中会在评卷教师不知晓的情况下,不定时地将标杆样卷和本人评过的卷子发给评卷教师评阅,对于出现评分偏差的要求评卷教师重新学习评分细则,再次通过考核方可继续评卷。评卷过程中采取双评、复查和“四级质量控制”制度,确保评卷质量。

预计6月24日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发布信息,以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办法及录取规则,南宁晚报策划的“2022升学季”之“广西驻邕高校线上高招会”也将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区内知名高校。(记者佟镝 通讯员杨金娇)

来源:南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