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当地时间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解除了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的职务。

据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长达17年的驻外工作即将结束,他将于近期离开布鲁塞尔。

普京解除俄常驻欧盟代表的职务 奇若夫将离开布鲁塞尔

图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他对俄罗斯记者说:“我即将离开这里,我的驻外工作已经结束。作为见证俄罗斯与欧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活石碑’已经很不适了”。

报道称,奇若夫没有给出继任者的姓名。

他说:“可以说,辞行之际我警告了欧洲人,破坏关系比以后重建要容易得多。”

报道称,奇若夫还表示,欧盟事实上正在迅速变成“北约的经济附属物”。他指出:“与欧盟的关系已经不会回到以前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俄罗斯并不需要乌克兰的领土,但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要恢复到“原有的边界”。

奇若夫还指出,俄方结束行动后将从乌克兰撤离军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