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近日,“养猪不如养上海人”登上热搜。事实上,江浙沪一带有实力的消费群体不止是上海,苏州、杭州、宁波等等城里人也都是“被养”的对象,但论整体消费爆发力和潜力远远不如2500万人的上海。

养猪不如养上海人!这话传遍旅游圈 浙江安吉上海客源占到8成

有安吉工作的人表示,近些年上海客源几乎占到8成,“ 去年3-5月上海封城的时候,大乐之野一天就一两间预订,上海一解封,6月下旬开始直接满房。”

而受疫情与上海封城影响,一份携程向旅界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年(2022.2.22-2023.2.21),安吉酒店业务和度假业务的订单量中,上海游客的订单量分别占比达30%和43%,与疫情前有较大跌幅。

据悉,浙江安吉县有一个著名的渔村,本村人不到一千,但是外来上海人有三千,其中还有一百多人是上海来的外国人。这些新的现象表明,中国城乡关系正在出现很重要的转变:大量的城市人口开始向农村转移,这和过去强调农村人进城有很大的差别。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