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近期,电视剧《狂飙》爆火,剧中许多经典台词引人回味。一句“告诉老默,我想吃鱼了”,更是成了网络热梗。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老默我想吃鱼了”和“想吃鱼了”商标被抢注,申请人分别为自然人杨某某和上海某宠物服务公司,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食品,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老默我想吃鱼了”被抢注商标 “狂飙”商标被多方注册

此外,多家新成立的企业也用这一热梗命名,包括湖北老默我想吃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洛阳我想吃鱼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老默吃鱼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均成立于今年2月。

“狂飙”商标被多方注册

电视剧爆火的背后,资本也开始盯上了这部电视剧和电视剧所产生的热度。据天眼查App显示,“狂飙”已被多方注册为商标,申请人包括影业公司、传媒公司、机械公司以及自然人王某、崔某某等,国际分类包括服装鞋帽、教育娱乐、健身器材等,这些商标最早申请于1989年,其中20多枚商标状态为已注册,另有20多枚已为无效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已注册多枚运输工具类“狂飙”商标。

受关注的或许不只有“狂飙”一词。电视剧也带火了“强盛集团”。天眼查App显示,自该剧开播以来,已有多家名称含“强盛”的企业成立,包括消防科技公司、广告店、农场、养殖场、工作室、电子材料公司等。

“老默我想吃鱼了”被抢注商标 “狂飙”商标被多方注册

多方抢注“孙子兵法”和“狂飙”商标

在电视剧《狂飙》中,《孙子兵法》一书首次出现在第四集中。安欣到菜市场去看望还是鱼贩子的高启强,吃饭的时候,安欣对高启强说,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说做生意就像打仗一样,要读读《孙子兵法》。高启强趁机让安欣给他开了一份书单。

第15集中,《孙子兵法》再次出现。已经成为集团老总的高启强正在办公桌上做笔记,弟弟高启盛问他在做什么,高启强便向他展示手中的《孙子兵法》。当两人谈到莽村改造项目的事,高启强引用《孙子兵法》中的“围师必阙,穷寇勿迫”提醒弟弟高启盛要留有余地,不要做得太过分,否则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天眼查App显示,共有57条“孙子兵法”商标申请信息,申请人包括位于北京、广州、合肥等地的多家公司以及多名自然人,国际分类含服装鞋帽、方便食品、家具等,其中,10余枚商标已成功注册,30余枚商标已被驳回,处于无效状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