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新生儿数量仅为79.97万人,较上年减少4.3万人。这是自1899年有统计数据以来,新生儿数量首次跌破80万。

最新消息

与此同时,日本的死亡人数几乎是新生儿人数的两倍。2022年,日本总死亡人数也突破记录达到158.2万人,较上年增长近9%。对此,日本表态,承认这是“危急情况”。

日本总务省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已有849万套房屋空置,住宅空置率达到13.6%。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表示,预计住宅空置率将在2038年跃升至31.5%。

备受关注的日本老年人工作现状,是一个让全亚洲警示的信号。在长寿之国的日本,由于养老金不足以维持生活,在70岁之后仍然不得不继续工作的老年人,正在膨胀为一个越来越壮大的群体。另一方面,伴随着少子化现象愈演愈烈,年轻劳动力不足,这些老年人正在填补超乎他们体力所能胜任的劳动力市场。

《纽约时报》一篇报道中,用标题总结了这一社会现象:"退休是梦中之梦,不得不工作的日本老年人们‘严苛的老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