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乌克兰战俘被枪杀”视频还在发酵。据英国《卫报》8日援引法新社消息,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当天就该视频作出回应,称这段视频中“乌克兰战俘显然是被俄军所杀”,并表示视频可能是真实的,将进行公正、有效的调查。

“我们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失去战斗力的乌克兰士兵显然是被俄罗斯武装部队所处决。根据初步调查,我们认为视频可能是真实的,”该发言人称。

联合国将调查“乌战俘被枪杀”视频 称视频可能是真实的

社交媒体流传视频中遭到处决的乌克兰士兵 图源:外媒

报道称,这名发言人表示,自去年俄乌冲突发生以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记录了大量针对战俘的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对象既包括俄罗斯战俘,也包括乌克兰战俘。“(我们)必然会对所有这些指控和责任人进行公正、有效的调查,”她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3月6日开始关注一段出现在社交媒体的视频,他们称,视频内容显示一名乌克兰被俘士兵疑似被俄军枪杀处决,阵亡前还吸了一支烟。乌克兰军方一支部队7日在脸书发文公布了视频中乌克兰士兵的身份和姓名,并称将进行报复。泽连斯基此前也就此表态,称“将找到凶手”。截至发稿,暂未看到俄方对此事作出回应。【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