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娱乐资讯
分享

据山西临猗县公安局5月24日发布的警情通报,该县临晋镇失联20天的10岁男孩张某侨已确认遇害。通报称,临猗县公安局于5月23日找到失踪人员张某某,已确认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王某某已被临猗县公安局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23日晚,潮新闻记者曾收到张某侨生父张先生的消息称孩子已遇害。当晚,参与搜寻的当地知情人透露,孩子的遗体在下豆氏村陵园被发现,“他们两个(嫌疑人)是从外地被抓回来的,今天(23日)到陵园指认现场。”

据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系孩子生母和继父。

临猗县公安局警情通报

孩子生母和继父曾录制寻子视频

生父称孩子继父有暴力倾向

据红星新闻报道,临猗县公安局警情通报中的“谢某某”和“王某某”系孩子生母和继父。报道中称,谢某某的朋友王女士,曾在孩子失踪后的5月4日向其了解情况,谢某某表示孩子因偷钱被她打后,于5月3日凌晨离家出走。王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谢某某称自己寻找了一夜,整夜未合眼。

此前,孩子生父张先生接受潮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孩子继父王某某一直有暴力倾向,且也离过婚,“他(王某某)前妻说他酒后暴力倾向特别严重,经常打人,也是这个原因,他们才离的婚。”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几年前与谢某某离婚后,大儿子归其抚养,小儿子张某侨一直跟随生母谢某某生活,户口也迁到了谢某某的户籍所在地临晋镇云冲村。小儿子失踪的下豆氏村是谢某某现任丈夫王某某的家,家里平时只有他们三人居住。

记者梳理发现,张某侨失踪后不久,其生母谢某某和继父王某某曾录制过寻子视频,有社交账号于5月10日和11日两天发布了他们的寻子视频,视频中谢某某和王某某面容憔悴,声泪俱下表示当下他们最希望能安安心心将孩子寻回,并呼吁大家帮忙寻找。

孩子生父寻子过程中

前妻及其现任丈夫一度失联

5月22日,张先生尚在焦急寻子,彼时他告诉潮新闻记者,最近无法联系上孩子生母谢某某以及继父王某某。“电话打不通。”当天,张先生曾前往下豆氏村找谢某某和王某某。“但过去发现有民警在现场调查,不让我们靠近。”

张先生从当地公安部门调取的监控中了解到,4月28日下午,张某侨在临晋镇上与谢某某分开后,独自打车回到下豆氏村,而村口的监控记录下了孩子下车往家里走的画面,这也是孩子到目前为止最后的影像。

孩子失踪后,张先生一直在奔波和焦虑中度过。“5月4日上午10点左右,我才知道这个消息,然后就马上开始找。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近200人(帮忙寻找),各个角落都找遍了,之后又以下豆氏村为中心,往外搜寻了近30公里,但都没有发现。”

张先生表示,得知儿子失踪后,自己也曾与谢某某、王某某有过沟通,王某某称因为孩子在学校有小偷小摸的行为,所以动手打他。“他(王某某)说5月3日凌晨还打过孩子,然后让孩子罚站过夜,早上6点醒来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搜寻期间我也到过孩子就读的学校了解情况,学校老师证实孩子并没有偷东西的行为,而且学习成绩也一直比较好。”也正是因为如此,张先生在5月5日深夜至6日凌晨,连续3次拨打110,要求警方立案侦查。

5月8日,临猗县公安局曾就张某侨失踪事件发布过协查通报,呼吁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帮忙寻找张某侨,并悬赏有价值线索。

就此事,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表示:“若男孩确实是被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和王某某杀害,二人将涉嫌故意杀人罪。”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