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暴雨黄色预警 江西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安徽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中北部以及内蒙古河套地区、宁夏、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预警升级!8省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局地可达11级以上

中央气象台6月20日10时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预计6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和东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河北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和东北部、甘肃中南部、宁夏、河北东北部、湖北西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北部、贵州东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2.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3.户外人员应减少或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选择进入抗风能力较强并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筑内,同时关闭门窗远离危险电源;

4.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应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规避,加固港口设施;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必要的排涝措施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中央气象台:华北 黄淮多地高温天气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多地高温天气持续,今天(20日)白天,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河北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我国北方多地的高温天气已延续多日,给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各地相应开展防暑抗旱工作。

全国天气预报:大暴雨!雷暴大风!冰雹!预警升级!这些地方注意,局地雷暴大风可达11级以上

河南本轮高温天气已持续多日,多地出现超过40℃高温。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了解到,目前河南已达到轻度干旱等级,正处于水旱灾害防御(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中。

全国天气预报:大暴雨!雷暴大风!冰雹!预警升级!这些地方注意,局地雷暴大风可达11级以上

19日,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莘县的气温全省最高,达39.6℃。山东省气象台当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0—21日,山东将持续出现大范围37℃以上高温天气,济南、菏泽、德州、聊城、济宁、枣庄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40个,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全国天气预报:大暴雨!雷暴大风!冰雹!预警升级!这些地方注意,局地雷暴大风可达11级以上

河北邯郸连续多天持续高温炙烤模式,邯郸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温度将达到38℃,由于太阳光照较强,人们戴上防护装备,以遮挡强烈的日照。据预报今天(20日)气温将持续再攀升接近40℃。

海南省气象局6月20日9时10分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0日白天,临高、澄迈、儋州、白沙、昌江、屯昌、定安7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央视财经、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