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据美联社28日报道,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比利时以0比2爆冷输给摩洛哥后,比利时和荷兰的几个城市发生骚乱,几十人被警方拘捕。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数十名抗议者向汽车投掷石块,或掀翻并点燃汽车、摩托车。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伊尔·范·德基尔(Ilse Van de Keere)称,在有人因骚乱受伤后,警方开始采取行动。报道称,警方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驱散人群,并拘捕了十几人,还下令地铁和电车暂时停运。

布鲁塞尔市市长菲利普·克洛斯(Philippe Close)敦促民众远离市中心,并表示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维持街头秩序。“他们不是球迷,他们是暴徒。”他说。

世界杯比利时爆冷输球 街头现骚乱 几十人被警方拘捕

布鲁塞尔发生骚乱 图源:美联社

除布鲁塞尔外,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和列日市也发生了骚乱。安特卫普市有8人被警方拘捕。

比利时内政部长安内利斯·费林登(Annelies Verlinden)表示:“很遗憾看到少数人利用这种情况肆意妄为。”

美联社称,类似事件也发生在比利时的邻国荷兰。当地警方表示,港口城市鹿特丹发生暴力事件,防暴警察试图驱散500名球迷,他们向警察投掷烟花和玻璃,有两名警察受伤。另据媒体报道,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也发生了骚乱。

北京时间27日晚,在2022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比利时爆冷0比2负于摩洛哥。比赛结果受到许多居住在比利时和荷兰城市的摩洛哥移民的热烈庆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