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今年1月底,一名中国女性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关于她几年前购买的日本一座小岛的短视频,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据日本“SAKISIRU”网站5日报道,经中国媒体报道后,这件事情在日本社交网络上也引起广泛关注。

“SAKISIRU”网站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这名购买日本小岛的女性家里主要从事房地产和金融业,她说岛屿是以公司名义购买的,小岛面积一共70万平方米左右,用途不限于商业。报道称,整岛共有917笔所有权,公司购入了720笔,剩下的分别是隔壁村和民间的。签约日为2020年12月24日,2021年2月2日完成了全部720笔权利证转让登记。“SAKISIRU”网站称,从这名女性发布的视频和图片等来看,有很多观点推测她购买的是冲绳县最大的无人岛——屋那霸岛,也有很多观点将中国人购买日本岛屿视作一个问题。

中国女子买70万平无人岛在日引争议 称“这将是侵略冲绳的第一步”

在新冠疫情暴发前,曾有大量中国资本在日本北海道购买土地,当时引起日本政府的警惕和日本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这一次尽管日本主流媒体并没有大量报道中国女性购买日本无人岛屿的事情,但在日本社交网络上,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SAKISIRU”网站称,屋那霸岛虽在安保上不是限制重要土地利用的对象区域,但若岛屿持有者将其转卖给中国国企,那么中国将获得俯瞰拥有驻日美军基地冲绳岛的战略位置。

在推特上,有日本网民评论称,“将岛屿卖给中国人,那么这就变成了中国的领土。难道日本政府不进行抗议吗?”“日本政府应尽快修改法律,阻止或限制外国人购买日本的土地”,“这将是中国侵略冲绳的第一步”等。不过,也有部分网民认为,没必要对中国人购买日本岛屿反应太过激烈。“一切都是合法合规,为何对中国人购买日本岛屿就如此不满和反对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