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日本的火山又开始活跃了起来。

近日消息,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位于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的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9日下午喷发,火山烟雾从火山口上升至空中2000米左右,而伴随着火山喷发,大量火山碎石飞到距离火山口600至900米的位置。

日本九州地区多个火山口喷发:已限制民众入山

此外,当地2月8日11时左右,位于鹿儿岛县的樱岛昭和火山口接连发生两次喷发,火山灰最高喷至距离火山口1000米的高度,9日凌晨再喷发一次,烟雾达1500米,这也是该火山口自2018年4月初以来,时隔近5年首次喷发。

目前,日本气象厅把樱岛的火山警戒级别列为3级,即限制民众入山,据悉,日本火山喷发共有5个警戒级别,5级为最高。

不止如此,位于九州地区鹿儿岛县十岛村的诹访之濑岛御岳火山口8日喷发3次,其中一次喷发的烟尘高度为1000米。

这还不算,九州地区熊本县的阿苏山从8日清晨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火山性微动,气象台负责人员表示,显示地下热水与岩浆活动的火山性微动的振幅忽大忽小反复出现的话,火山喷发的可能性就会提高。

连日多个火山口的异动,已经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关注和担忧,毕竟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是全球火山、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国家之一,而近期世界范围内着实不怎么太平,一旦火山大规模集中喷发,带来的危害将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