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3月2日,特斯拉在德州总部举办了“投资者日”活动,马斯克正式宣布开启Master Plan 3秘密宏图计划的第三篇章,主旨是为地球使用可持续能源勾勒出一条清晰的道路。

最新消息

在马斯克看来,实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需要达到以下目标:储能240TWh、可再生电力30TW、制造投资10万亿美元、需要能源不到燃料经济的一半、占地面积低于0.2%、占2022年全球GDP的10%、无法克服的资源挑战为零。

这场投资人大会上,特斯拉工程师介绍,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且不损失能效,总制造成本下降1000美元。

随后,消息引发了行业的热议,这是痴人说梦,还是真的可行呢?

电机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王志新教授表示,其实早在5年前,国内就有技术团队观察到特斯拉在进行相关研究,近年来也已经开始有向产品化发展的趋势。

从业界和学界的角度上,要实现不用稀土的永磁电机目前已有两条清晰路线:第一种是永磁辅助同步的励磁电机,最大特色是用钢做转子,可以不用稀土。第二种是对稀土本身的替代,制造一种新型的磁性材料,比如铁和镍的材料作为稀土材料上的替代。

所以从技术突破上来说永磁电机不依赖稀土是有技术路径的,下一步需要观察特斯拉的技术成果和相关的设计效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